为了五毛钱而出卖灵魂的庞大群体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10-06-14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有一支不露身形,不着军装,不带武器的队伍,他们人数众多,队伍庞大。他们神秘地战斗在网络战线,活跃于国内外的众多网站,承担着引导舆情,维护专制者的利益和形象的重任。他们的正规名称叫“网络评论员”,网友戏称他们为“五毛党”。

有一份官方档案中提到,从2004年10月开始,湖南省长沙市宣传部的网评员每月底薪600元,每贴再按5角钱加薪。也许这就是“五毛党”称呼的来历吧,这个称呼简明幽默而有讽刺意味;称他们为网络特务也行,因为他们的确担负着特殊任务,一份认贼作父,助纣为虐的任务。广大民众为了生计去卖苦力,卖血浆、卖肉体,“五毛党”却去卖良知、卖灵魂,装民意,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独有的惨景。

据新浪2010年1月20日消息,甘肃省将建立650人的网络评论员队伍引导舆论.形成以50名网络评论“高手”为核心层、100名网络评论“好手”为紧密层、500名网络评论“写手”为外围层的网评队伍体系。

看看新浪网的消息和“五毛党”队伍,虽说没有番号,没有军装,没有武器装备,甚至我们不能知道谁是“五毛”,长着什么模样,学历的高低,但他们组织严密,分工严格,责任明确。一个较小的省份都有650人的队伍,那全国有多少省份?有多少队伍?“五毛党”并延伸到境外多国,可想是多么庞大的队伍!得耗费纳税人的多少钱财!

国际互联网本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开放的世界,可是由于中国一党专制,在网络上筑起了无形的高墙,将国内国际隔离开来,再加上信息的过滤,网管的监控,本身对网络的钳制已极为严格,再插入五毛党这支庞大的队伍和他们严密的运作,网络的空间被挤得极为窄小,网络也几乎成了专制者的宣传阵地。

然而网络毕竟不同于其它媒体。在中国,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是党的喉舌,受到严格审查,而网络相对而言,由于网友的努力和智慧,还是有发言的空间,总是有让专制者意想不到的表达。加上海外的志士们发明的“翻墙软件”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所以人们获取的真实资讯日增,民智也进一步得到开启。

过去,我对“五毛党”缺乏了解,曾看到自己的文章发到境外网站被转载到国内后,会被删减,并且还会拦腰斩断后与别的文章“有机”组合在一起,凡涉及批评和揭露专制集团的,都会被消音。后来才知道这是“五毛党”之功。以后稍一留心,就知道“五毛”党不仅在网站开博、发贴、评论、留言,还会对不利于专制者的资讯和有思想有见识的文章及作者进行围攻、起哄、辱骂、诽谤。

他们不仅奔忙在国内网络,在境外也有他们的行踪。他们在国外亲共媒体发文跟贴自不待言,我还知道有些能写的“五毛党”在国外著名媒体投稿,小骂帮大忙。

不过,近年来我也发现新的形势、新的希望,就是清醒的,明白的网民越来越多,对一些国内外发生的热点、焦点问题的认识越来越有见地,对专制集团的弊端和罪恶认识越来越清楚。这也是国内外有识之士数年来一直努力的成果。民智开启,慧眼大开,“五毛党”不再隐秘,不管他们在网上怎样伪装自己,常常在网民的慧眼中原形毕露。所以“五毛党”虽人数众多,但欺骗的伎俩常被识破,引导舆情常力不从心,发文跟贴常适得其反。

尽管如此,我们也不能小视“五毛党”对人类的危害。特别是国人自知事起就受中共党文化的洗脑,很多人还在受蒙蔽,加之“五毛党”的鼓惑和捣乱,使他们中毒至深而不能自拔,有不少人受“五毛”教唆成为“爱国贼”,“爱党盗”,准确点说是“爱党贼”,“爱党盗”。

故此特奉劝“五毛”先生,人类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不要为了“五毛钱”做这种出卖良知,出卖灵魂的事了。再说,你们的钱虽说是专制者给的,但也是纳税人的血汗钱,你们理应为纳税人说话才是。人在做,天在看,昧着良心为一个恶贯满盈,腐败无救的专制集团鼓噪、呐喊、助威,你们能心安吗?值得吗?认贼作父,与狼共舞,必受其伤,必受其害。“五毛”先生们,你们应该悔悟,应该收手了。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639&p=22477#p22477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