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见闻

作者:庄丰年 发表:2010-06-15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带着盛夏的激情,我来到了美国,早听说纽约地铁闻名于世。果然,在纽约搭乘地铁,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在这里,你不但可以阅尽人间百态,窥见大千世界,而且能给你非常的感受。

晨曦尚未褪去,地铁站已经熙熙攘攘,像国内的公交站一样,人们展开冲刺。人挤人,不稀奇。人撞人,来不及说抱歉,已被人海冲散了,更没有人向你责怪。

进得了车厢,得先下臀为强,抢了个座位,是万幸。一般幸运者,是在车厢内有了立锥之地一路站到底。有人站着看书、看报,有人站着睡觉。男人补觉,女人补妆。

谈到补妆,你不得不佩服女性的用心、细心和耐心。摇荡的车厢里,要对准眼睑一贴成功,自是非要有一番定力不可。工程尚未完了,还有睫毛膏,增添妩媚。手续大致完成,眨一眨双眼,自我审视再三。最后是描唇边、绘满朱唇、涂上亮光油。大功告成,抿一抿嘴,挺挺胸,为的是展示她的斑斓艳丽的彩妆。

越过尖峰时刻,车厢内会冒出很多空位。有人假寐,有人打坐,有人玩九宫数独。百般无聊的人开始以手机传送短信或聊天。

这时正逢学校放假,车厢内人稀,突然涌进20来个中学生,女生如黄昏树林间的鸟群,男生如动物园的怒兽。乘客开始皱起眉头。列车行经布鲁克林大桥,于是声调更高,言词更夸张。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一人趴在地上跳起霹雳舞来。这还不稀奇,一个男孩忽地双手握住座位顶上的横杠,引体向上,玩起单杠动作。霎时,七八只手脚活泼的“猴子”,在车厢内戏耍。

趁着男生勇抓横杠时,女生们则自在地高歌。起初是一人唱、他人和。最后竟变成男女生混声合唱。这一场由笑闹尖叫开场,演化成歌舞钢管秀,让少数的局外人也笑开了嘴。原来他们是布鲁克林艺术学校舞蹈科的学生。

黄昏时,地铁内人潮再起,挤座位,抢地盘,与晨间的景象一样,所不同的是步履不再那样的急迫匆忙。

一张一张挂满疲惫的脸,有如从战场下岗的战士,面容困倦,形态松垮,目光不再炯炯,衣着不见光鲜,发油也干了。摇摇摆摆的车厢是生活的牢笼,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奔驰的车龙是土拨鼠,土拨鼠总是向黑暗的地底挖掘,越挖越深。纽约每天有上百万人跟随着地下的土拨鼠,为的就是生活。

乘坐纽约地铁,真是一厢知世界,观人间,思人生,其景,其情,怎不乐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