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三代澳洲买豪宅轰动外媒 新华内参急报中南海

——中共腐败推高国际房价

作者:大陆 发表:2010-06-15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容摘要 借留学之名到英语国家的「官二代」或「官三代」英语不过关本不是件怪事,而在竞购豪宅时无言举牌却轰动了国际媒体。不仅墨尔本当地的《世纪报》将此当作重大题材报道,就连《悉尼先驱晨报》也大为错愕。

据传,十九岁的买房女孩的父亲是国内电器开关行业的巨头,其母在临近北京的某计划单列市任法院院长,其外祖父则是一位现任的常务副省长。该女孩身份可谓集「富二代」与「官三代」于一体,是中国「九○后」一代人的「顶尖版本」。

她所购置的豪宅价值一百八十二万澳元,折合人民币一千一百四十三万元。

这个轰动性消息由新华社驻悉尼的记者写成内参件专送北京高层。但是从四月初到五月底,中央没任何反应。

北京消息人士分析指出:这件轰动国外媒体的事件,必将是政治局常委会吵架的题目。  

一向优雅的伦敦人有点失态,他们发现来自中国的富豪大肆在伦敦金丝雀码头区开建新住宅,而购买者大多是中国大陆人。该块黄金地段不久将成为「华人新区」。

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悉尼,当地资金短绌的年轻夫妇们有些愤怒,因为一些比他们年纪还小的中国少年不惜重金买房,把当地房价抬高了一截子。 经常到国外去但没有在国外置业的大陆出口商们,也有些悲凉之意:他们所看到的在国外疯狂买豪宅的人,并不都是国外媒体所说的中国「富二代」,那些人中的一多半是「官二代」或「官三代」,甚至是官员的夫人或丈夫。   三十五套京房贪官被耻笑 大陆贪腐大案的案主在其罪行被揭露后,无一例外地有贪占住宅楼的事实。

比如被称「官煤代表」的山西蒲县煤炭局党支书记郝鹏俊与民政局副局长于香婷夫妇,在北京购置了原值一亿六千万的三十五套住宅。该三十五套住宅全在北京三环以内,保守现值约为三亿元。

郝于夫妇贪腐案在山西宣判,却在北京引起了轰动,不少经营国内贪官国外置业的中介人颇为惋惜。

他们没能抓住机会为郝于夫妇服务。

有的则破口大骂:「整个他妈的土?!土得在北京买三十五套房子,在香港买两套也比在北京买这么多要强百倍呀!」据一些业内人士估算,二○一○年前五年月约有四百亿美元流量的国内资金到海外专事房产购置,其中纯商人(如为节省住酒店的费用而在长期交易国买房者)的购置额不到一百亿。 与「土?」式理财贪官郝于夫妇不同,辽宁省抚顺市国土局的一个分局长罗某贪敛上亿人民币,她为日后安全溜出国门,在新西兰进行委托投资二百五十万纽币(折合人民币一千六百万)。据悉,她所委托的投资中有三分之一是用于购置当地住房的,而购置住房的主要目的是以国内去新西兰留学的学生为出租对象,以期从中赚取不菲的租金。国内贪官子女假留学之名到国外之后,一般都是不惜租金先租住半年左右的时间,然后自己再花大价钱买房。

  高官孙女购豪宅轰动外国媒体

借留学之名到英语国家的「官二代」或「官三代」英语不过关本不是件怪事,而在竞购豪宅时无言举牌却轰动了国际媒体。不仅墨尔本当地的《世纪报》将此当作重大题材报道,就连《悉尼先驱晨报》也大为错愕。

据传,十九岁的买房女孩的父亲是国内电器开关行业的巨头,其母在临近北京的某计划单列市任法院院长,其外祖父则是一位现任的常务副省长。该女孩身份可谓集「富二代」与「官三代」于一体,是中国「九○后」一代人的「顶尖版本」。

她所购置的豪宅价值一百八十二万澳元,折合人民币一千一百四十三万元。

这个轰动性消息由新华社驻悉尼的记者写成内参件专送北京高层。但是从四月初到五月底,中央没任何反应。

北京消息人士分析指出:这件轰动国外媒体的事件,必将是政治局常委会吵架的题目。

据国际房地产行业的评估专家测算,中国顶尖级富豪在国际市场上的竞购房地产行为,导致了全球华人集中居住的城市房价平均上升百分之十二左右:美国加州的中等城市房价因此涨幅百分之七,英国伦敦则为百分之九,新西兰与澳大利亚的重点城市约为百分之十五。 「这个世界真有趣!共产党的腐败几乎与台湾问题一样,当你最不愿它国际化的时候,它却悄然成了国际问题。」美国加州一家房地产交易中介机构的华裔分析师对本文作者开玩笑讲了这样的话,并希望作者同时关注与中国经济高度相关的国内与国际两个房地产市场。 澳大利亚政府明确感受到了民众对中国贪腐背景资金进入该国房地产行业的巨大不满,不得不于五月中旬出台限制性规定:十二个月签证的外国留学生、外交官和外籍劳工,若在澳已经买房,离澳时必须将房子卖掉。

但是,这个规定对以洗钱并置业为主的中国贪官没任何约束力,他们的后代几乎百分之百地取得了投资移民身份。

  外汇交易灰市「赚傻钱」 有贪腐背景的资金急于出国,根本不计较交易费用。

比如在深圳,用人民币现钞换港币现钞的手续费高达百分之十五,人民币持有者一次交易三百万港币现钞都算不上大数目。再比如在北京,有办法将巨额人民币现钞换成境外美元或英镑等国际硬通货存款的私人机构,可以获得交易额百分之二十的佣金。后者,也是解释中国境外购豪宅者可以即付现款乃至「当场点钞」的原因。

北京一些熟知该行情并参与其中的人士都说:「赚傻钱的买卖谁不干?!」由于这样「赚傻钱」的机会多多,同样将人民币倒成外汇资产的途径多多,所以他们才为拥有三十五套京房的山西贪官郝于夫妇大为惋惜。已经完全商业化的中共贪腐本身就是一个「赚傻钱」的市场,比如山西「官煤代表」郝鹏俊在法庭上当场举报县委书记曾一次向他索贿五千万元。这个举报虽被主审法官宣布为「与本案无关」,但仍然看到官场上「赚傻钱」的机会比比皆是。

一个县处级的干部都敢开口一次要五千万,陈同海之类的副部级官商贪污亿元而被判重刑,确实有些「冤枉」。 目前,还有一种不太为国人所了解的「金换房」灰市交易。

其基本流程是:贪官的家人委托可靠关系到黄金手饰店扫货,集中起来后再分批委托民间私人熔化点铸成一公斤左右的金块,金块集中起来后托外贸业务(如出口贵重玻璃制品)的关系人,在集装箱中运到国外。到国外后,由于码头接手的商人仍是可靠关系人,黄金就被转给贪官的海外亲属,而后卖掉套现,套现后或买房或投资商业。 「金换房」的交易费用是多大比例,无从获悉,因为整个流程极为保密,而且从事该行当的国内部分多有黑社会背景。估计这也是许多地方不愿也不敢打黑的一个重要原因。

那个行当里有一句话,足以刻画该行当也是「赚傻钱」交易──「别往金子里掺铜就算守规矩」。

  香港豪宅是大陆富豪目标

香港的房产也是大陆富豪的重点目标,因为港府规定「大陆人士购买六百五十万港元的房产,即可获得移民香港的机会」。目前,香港有百分之六十的豪宅买主来自大陆。香港房价因此较年初有所上升。一位久在大陆从事地产投资、现转回香港从事陆商在港购房中介业务的女士,私下向北京同行透露:陆商购房对香港房价上涨有百分之二十以上的贡献率,而由陆入港的购房资金也大大提高了香港银行业的头寸,云云。 有专门调查人士分析指出:到香港购豪宅的群体里,贪官比例相对在英澳等国要小一大截,估计是怕被发现后容易捉拿之故。不过,其中的贪腐背景人士占了两个极端:要么,是在北京极有势力的人家,即连中纪委都无法过问的那部分;要么,是县处以下低级别的小官,他们终一生仕宦能在香港弄两处住宅,等安全退休后完全离陆──在香港的房子实行一住一租的打理模式。

来源:争鸣杂志2010年6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