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太子奶创始人被刑拘 或涉嫌非法吸储(图)

发表:2010-06-16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6月12日晚,其被株洲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据称,李途纯可能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不过另一种说法是太子奶债权人聚集事件。李被疑是这一事件的幕后操纵者,被要求“说明情况”

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数日前被警方带走调查。

据称,李途纯可能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不过,另一种说法是,李途纯被警方带走之前,发生了200余名太子奶的债权人聚集事件。李被疑是这一事件的幕后操纵者,被要求“说明情况”。

截至发稿,对于李被警方带走的原因,记者没有能够联系到权威部门来证实。接近李途纯的人士透露,李途纯确实是被株洲市公安局带走调查。

6月14日晚,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已于6月12日晚,因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株洲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6月15日一早,经济观察网记者拨打李途纯的手机,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联系李途纯之妻、原太子奶集团副总裁金晓琳求证,金称“我不知道”,并问记者“从哪里知道的消息”,随后称“在高速公路上,信号不好”挂断电话。之后,记者再次致电、短信,金晓琳均没有回信。

接近李途纯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均称不知道李途纯被警方带走的消息,但是两人同时称“从前天(6月13日)起就没有去公司”。

该接近李途纯的人士说,在此之前,太子奶在北京密云、湖北黄冈的工厂都被迫停产,黄冈工厂是因为被太子奶的债权人占据而无法正常经营;湖北太子奶工厂的200多名员工还一度因担心公司倒闭聚集在鄂黄长江大桥,造成交通堵塞达2个多小时;太子奶在株洲当地的员工、债权人还要求高科奶业(注:高科奶业是株洲市政府为拯救“太子奶”而设立的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退出托管,吁请太子奶原创业团队重返太子奶。李途纯被视为这一系列事件的幕后推手。

6月15日上午,经济观察网记者分别致电株洲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经侦支队以及株洲市政府接待办,电话均无人接听。

从6月14日晚到记者发稿时止,李途纯的手机“已关机”。
 

来源:经济观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