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参赛而开窍 扬书成剑(组图)

作者:徐竹思 发表:2010-06-17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详谞于2010年5月接受采访时留影。

16岁的李详谞2009年首次参加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就一举获得少年男子组三等奖,而他真正的收获正像他的舞蹈老师所评价的:“通过参加大赛在中国古典舞的表演上开窍了。”

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李详谞深有感触地说,“从开始不知怎么投入,到后来慢慢知道怎么去做了,是一个不知不觉的过程。现在如果给我一个角色,我就会产生一些关于如何刻画这个人物的灵感,可以进入角色了。”

李详谞参赛选择的角色是一位古代的书生,得到一本剑谱后读书练武的情形。为了刻画好这个人物,他细心领会中国文化,飞天艺术学院的历史文化课也给他很大启发,“我体会到古代男子应有的那种阳刚、侠义,想通过中国舞表达出那种传统文化内涵。”


李详谞在2009年的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以《书中剑》参赛。(摄影:爱德华/大纪元)


李详谞在2009年的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以《书中剑》参赛。(摄影:爱德华/大纪元)

《书中剑》的整个舞蹈编排的道具就是一本书,然而李详谞通过中国舞身韵、身法和技巧的表现,使人恍然间感觉宝剑锋从书中出。他解释,“古人习武练剑并非为争强斗狠,练剑是一种强身健体又能修身养性的方式,这是我把握的原则。”

李详谞的体会也反映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在倡导真正的中国古典舞的韵味、内涵和文化渊源方面对年轻的参赛选手在艺术上成长的推动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在9月11和12日在纽约举行。中国蹈大赛旨在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把这种中国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开创中国舞蹈的新纪元。报名热线电话:1-646-736-2988或网上注册:http://dance.ntdtv.com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