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青壮年不明原因大量死亡,我束手无策

作者:感悟生活 发表:2010-06-17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与母亲通电话,母亲告诉我,最近一段时间,家乡死了4、5位青壮年,他们的家人都是我熟悉的名字,我听了万分难过。

我老家在湖北省一处山清水秀的小山村,家乡一直很贫穷,但由于山区闭塞、交通不便,没有受到任何工业污染。近五年来,我先后生活过的两个相距约1公里、人口仅300人的自然村——一个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另一个是土改时将我父母扫地出门后迁居的地方,先后发生青壮年大量死亡的悲剧,病因主要是各种恶性肿瘤即癌症,年龄最小的不到10岁,常见的30-55岁左右的青壮年。

自从5年前家乡陆续出现多名青壮年死亡的悲剧后,家乡人心惶惶。开始他们认为是风水被破坏了,请了风水大师和和尚来做法事,结果可想而知,家乡人花了一些冤枉钱,但大批青壮年的死亡悲剧还在不断发生。

四年前我回家乡一趟,家乡人向我说起此事,眼中充满了绝望的期待。

虽然我直系亲属都已经离开家乡在外面谋生,而且因我父母是解放前的大学生、知识分子,解放后又被划为地主成份,一部分家乡人在历次政治运动中对我家赶尽杀绝,一度我也曾对家乡人心里多少有些怨恨,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家乡的感情越来越深,毕竟绝大多数乡亲是十分善良的普通百姓,当年疯狂迫害我父母的打手仅是暴政制度下的帮凶。

我详细询问了一些情况,最后我分析可能是水源出了问题,因为家乡人饮用的水井通常紧靠农田,可能受到农药、化肥、粪便和生活污水泊污染。我于是决定帮助家乡改善水源。家乡人从县里申请到了一些扶贫资金,我和堂弟等人出了一部分钱,很快家乡人喝上了自来水,水源来自绝对没有污染的山上泉水。我父亲过世前对此也十分重视,我在两年前所作的《报国无门,教子有方——祭父文》中曾有提及。

这几年家乡的青壮年死亡悲剧一直在发生,以至于45-55岁这个年龄段的青壮年死掉了近四分之一!最近一下子死了4、5个,这让我感到特别的吃惊和难过。

我曾就此请教过一些医学和防疫方面的专家,他们对此无法提出合理的解释,猜测可能是贫困导致的营养不良和过劳死亡,或者是环境卫生恶劣引起的肿瘤高发,但这个解释显然无法令人信服,因家乡人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最近五年的生活质量与卫生环境即使没有显著改善,但绝对没有明显的恶化。

今年我计划再回家乡一趟,我无法面对家乡人那种绝望的期待,请各位热心朋友帮忙找找可能的原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