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时尚女性的购衣秘诀(图)

发表:2010-06-21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最常穿的是基本款和最昂贵的那些衣服,而贪便宜买到的折扣品却压了箱底。你完全可以打造一个永不过时的衣橱,只需注意把握住以下几个潮流小秘诀。

我们都经历过以下情况:鸡尾酒会几分钟后就要开始了,却还站在衣橱前嘟囔着“一件合适的衣服都没有!”而流行品的短暂生命力让局面更雪上加霜。当然,那件从展示会抢来的50美元派对衫看上去像是捡了便宜,但如果只穿一次的话,还会觉得便宜吗?再说了,这种转瞬即逝的潮流能有多潮流?

FEED Projects创始人、劳伦·皮尔斯(Lauren Pierce)品牌设计师劳伦·布什(Lauren Bush)说:“你会发现,你最常穿的是基本款和最昂贵的那些衣服,而贪便宜买到的折扣品却压了箱底。”其实,你完全可以打造一个永不过时的衣橱,只需注意把握住以下几个潮流小秘诀。

先购入几件必需品,再逐渐添置

为名人所钟情的时尚品牌Tibi设计师艾米·私米洛维奇(Amy Smilovic)选择了六款最爱基本款作为她的衣橱必需品,再根据这些衣服添置相应的衣物。“每一件新购入的衣服都应该跟这些基本款搭配,这样可以保证衣橱中的所有衣物体现出某种整体风格。”推荐基本款:剪裁合身的黑色长裤、风衣、通勤外套、聚会裙装、优质羊绒衫和简洁利落的白衬衫。

精心选好基本款后,你就有余暇来有条不紊地装点衣橱了。记住,不要因一时冲动而把衣橱塞得满满当当。

避免冲动型消费

作为美国首位登上Vogue杂志封面(1974年)的美国黑人女超模,贝芙莉·约翰逊(Beverly Johnson)称减少每年购物的次数有助于自己作出更理智的消费决定。“对我而言,质量比数量更重要,”约翰逊说,“我每年购物4次,每季可能只买上2 件好货。”无论身着黑白条纹套装还是配有黑腰带的小礼服,红地毯上的约翰逊总是那么经典,或许这就是她的美丽窍门。

量体购衣,遵循个人风格

打造衣橱必备品时注意是否适合自己。时尚造型师瑞秋·佐伊(Rachel Zoe)合作过的名人数不胜数,包括黛米·摩尔(Demi Moore)和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佐伊说:“女人们买来的一般都不是适合自己的衣服,而是适合模特身材的。”检阅衣橱,扔掉不合身的衣服吧。如果可以,把不合身的衣服送到裁缝铺改一改;改不了的,捐给需要的人。购新衣时,在更衣室里仔细看看是否合身。“千万别买喜欢却不合脚的鞋子,如果只是喜欢的话,你永远都不会穿。”佐伊补充道。可能这听起来很简单——回想一下你有多少次拎着一双尺寸过小的绑带凉鞋走出鞋店,仅仅因为它们正在打折?这样的傻事做过一次也嫌多啦!

在购衣时还需考虑与日常生活方式的契合度。大多数女人都需要平衡多个角色,包括职员、妻子与母亲,以及社交成员,衣橱中也应对此有所反映。作为家族集团特朗普公司(Trump Organization)的一员,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身兼同名珠宝公司总裁和新婚妻子双重身份,对于同时把握多个角色颇有心得。她说,女性在消费时应慎重考虑自己的生活方式。“确保每一件衣服都能从工作场所穿到朋友聚餐的场合,”她表示,“衣服越万能,投资就越划算。”

拒绝潮流手袋和其他流行品

说时容易做时难。但是,拒绝流行物品将令你的衣橱和钱包重焕生机。下次再发现自己盯着普罗恩萨·施罗(Proenza Schouler)扎染裙、香奈儿木底鞋或所有当季流行复制品时,记得保持一点自控力。这不是要你停止投资最佳设计品牌,佐伊的建议是往永不过时的优秀品里砸钱。“绝对要买名牌包,但一定别买当季流行款。”她说,“挑一款香奈儿2.55手袋,爱马仕‘铂金’包(Hermès Birkin)当然也行。”虽然香奈儿2.55可能要价2,995美元,但如果能揣上半年,平均每天才不过17美元,而且很可能一背就是好几年。

避开时下的潮流并不意味着专挑素净的衣服。布什的一些爱衣是在旅游途中购得的,她喜欢带有“独特、与众不同”特点的衣服。注意购置与个人风格搭调的衣服就好,不要赶潮流。

记住:饰品成就衣装

如果说衣橱里真有什么值得投资的,那就是饰品了。一条作为点睛之笔的项链可以彻底颠覆那件黑裙,让你30秒内麻雀变凤凰。特朗普偏爱简简单单的钻石耳环,可用来出席“低调的晚宴或高端商务会议”。当需要为某件西服或礼服上增添一些光芒时,她会选择一条醒目的配件。“这样既耀眼又安全。”她说。

腰带和手包也可以增加个性。私米洛维奇常常佩戴一条丈夫的旧式鳄鱼皮带,手上拎着一款褐色的蔻依(Chloe)提包。她说:“不知怎的,我买的或设计出来的每件衣服都能跟这些元素交相辉映。”

爱上某款,尽管买!

别怕沉迷于恒久钟爱的衣服。如果有某件特别喜欢的,尽管买。布什是拉尔夫·罗伦(Ralph Lauren)针织羊绒衫的回头客,衣橱里有各种颜色的针织羊绒衫;古董衫狂热爱好者佐伊称自己最爱香奈儿古董夹克衫,而侯司顿(Halston)长袍也从未让她失望过。约翰逊表示,自己经常穿一件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套装。“那是一款黑色刺绣无袖A字裙配小外套,简直棒极了,”约翰逊说,“我总是穿这身,不管是参加鸡尾酒会,白天还是晚上,什么场合都可以穿。由于面料适宜,我可以连穿三个季节。”

来源:福布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