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不开的死结

工潮等重大社会问题已成为中共解不开的死结

作者:刘青 发表:2010-06-2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的大陆说是沸腾,也不为过。一是不满怨恨的恶性案件,频频出现;二是访民不顾死活,四处申冤;三是大规模的工潮,风起云涌。中共已经处于无力回旋的漩涡中。因为上述这些重大社会问题,已经是中共根本解不开的死结。

上访是一个世纪性的老问题,上个世纪已经存在数十年,至今是越演越烈。跳楼、跳河、自焚、自残,每天不断。访民之所以死活不怕、豁出去了,是因为遭受行政侵权、司法迫害、房屋强拆、土地强征,许许多多关乎死活的冤屈,却投诉无门、连个讲理的地方也没有。坚持上访、讨个说法的访民数以 千万计,已经形成拼死讨说法,与死不给说法的死结。

大量的侵权、迫害、冤屈不公,不但没理可讲,反而遭受进一步迫害,致使越来越多大陆人民看明白了中共的面目。于是北京杨佳这样的血性汉子出现了。杨佳那句“你不给我个说法,我就给你个说法”的名言,不但获得普遍喝彩,还让许多有血性的遭受迫害者,若有所悟、甚至起而效仿。

大陆近期发生的台商工厂富士康连续发生员工十多人跳楼自杀,逼得老板郭台铭将员工薪资大幅提升1.2倍以上,已经引发、而且必将带来更普遍、更大规模的工潮。这种人数众多、有组织的冲击现行大陆分配制度将产生的社会作用和力量,极其巨大,远比访民问题和恶性案件严重许多。

大陆经济高速增长,全来自于对工人、尤其民工的血腥剥削。就以台资企业富士康为例,可见剥削之重。据媒体对富士康的利润分析,富士康在大陆普遍提升工人工资 1.2倍后,富士康每年获得的利润将减少三分之一。这就是说富士康原来每年所得的利润是发给工人的工资的五倍以上。或者换句话说,工人每创造六元钱,自己 所得仅有一元钱。

血汗工厂是大陆经济发展的保障,是中共提供军警保护而与外资分赃的血腥剥削。这种剥削在社会上积聚的愤怒不满,早就在中共强权压制下,寻找着突破口。富士康事件无疑是社会民众争取改变这一肮脏分配的突破口。

大陆目前因经济分配引发的工潮接连不断,而且工人们喊出了“团结就是力量,抗争才有希望”。远有去年的年终奖、近有本田、富士康,这都是我们的榜样和力量。 富士康事件实质上涉及到的是大陆社会经济运作中的相关各方,也有与之相等的分配发言权的问题。在此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之前,工潮就是解不开的死结。

首先中共现有体制是强横霸道的黑社会性质政权。中共一贯无法无天,只相信武力镇压和谎言欺骗。就连中共承认被冤屈了的访民问题,中共也是依靠暴力镇压而不依 法解决。终于逼得杨佳似的血性汉子要给中共官员个说法了。至于让劳动者对经济分配也有参与权,更被中共视为将发展成有组织力量的洪水猛兽,毫无疑问将被视 为对政权的挑战而千方百计地镇压。

其次,中国政府在未来也看不到可以转换的可能。中共现在对政权延续的安排完全遵照陈云所谓的“中共子弟 才可靠”、由太子党掌控中国的未来。这些太子党的治国之道早已经广泛流传,那便是一切保障他们拥有政权和财富,为此什么道理都可以不讲、不管,就是武力镇 压、让全国民众在战栗中听话。当然,这种强盗政权想要的万世传承,只是中共太子党的白日做梦、痴心妄想。因为大陆这些沸腾的能量寻找不到出口,最终必将大陆社会炸成碎片。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