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的安全惨案 比富士康跳更悲惨!

发表:2010-06-23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6月7日晚8点左右,中船重工集团宜昌三八八厂年仅三十七岁的工人傅宜建,在工厂车间加班的时候,被成堆的钢管当头轧下,当场含恨惨死,现场血肉横飞。可怜的傅宜建,永远都无法料到,厂里的安全隐患,不经意之间让他与娇妻爱儿从此阴阳相隔。

傅宜建服务了十九年的宜昌三八八厂,是宜昌的老牌国营单位。如此大厂,却长期存在着安全隐患,迟迟不予整改。据现场了解,三八八厂把车间当库房,钢管堆放如山,有的甚至超过一人高,仅仅靠两个空心长方焊管作为隔离栏,作业通道不足2米。发生事故时,工人无处可避。据厂内工人反映,他们早就为此向厂内领导干部多次提出整改意见,但一直迟迟无人落实,以致正当壮年的傅宜建,成了如此严重的安全隐患下第一个含恨而死的工人。

当晚家属得知噩耗,赶到现场时,三八八厂阻止家人察看。6月8日清晨8点,一上班,公司各部门领导被紧急通知开会,会议简短,主题鲜明:事故是死者违章操作造成的;各部门员工,不得妄言。

傅宜建年仅十岁的儿子还不知道,失去了父亲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只知道陪着母亲哭泣,这个孩子的未来,已然没有了父爱的陪伴。傅宜建年迈的父母承受不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每天靠打点滴维系着脆弱的生命,傅宜建的死,直接给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毁灭性的创伤,无辜的家人们每日以泪洗面!

市安监局来核查工人死亡事件时,未经认真检查,局长就草率定论,认定事故是死者违章操作导致,有意隐瞒事实真相,官官相护,草菅人命!真是天理所在!!!公道何在!!!可怜的傅宜建,作为三八八厂的正式员工,与三八八厂同甘共苦了十九年,却换来如此悲凉的下场,他的工友们却愤不敢言,是可忍,孰不可忍!

事故发生二十多天了,让钢管轧的面目全非的傅宜建还躺在冰冷的殡仪馆里,不能入土安息!三八八厂单位领导一直都拒不承认事实,避而不见,准备一拖了之,给傅宜建的家人的心灵更加沉重的打击!国营大厂,与政府机构联手,让傅宜建的家人诉状无门,沉冤难雪!
 

来源:网易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