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胡锦涛到访,加拿大发生了地震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0-06-25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似乎是一次巧合:当胡锦涛到访之时,北美却发生了一次地震,据报道,东部时间6月23日上午11:25分左右,加拿大和美国境内发生了地震。据680消息,地震初步估计为5.5级,震中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北边。连即将举行G-20峰会的多伦多,也都“明显体会到了本次地震”,何况欢迎胡锦涛晚宴的场所 正好离震中不远。

虽然,大自然的燥动与胡锦涛没有关系,但围绕着迎接还是抗议他的问题,则在当地华人中间,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如同地震般的争斗,它对人们心灵的撼 动和引发的思考,可能不亚于天意。我想,是什麽东西,造成了一个国家远在海外的国民分成了两个敌对的阵营?究竟他们谁是爱国,谁是卖国?用什麽东西能使他 们化干戈为玉帛?

当万锦的一家公司的林小姐,给老板打电话报告警报器大响,现在必须命令员工撤离大楼之时,新出版的《大纪元》新闻网披露 了一个讲话录音,其表明,中共驻加拿大使馆,竟利用专款组织几个城市的上千中国学生和侨民欢迎胡锦涛访加,这一消息对我的刺激,如同地震,这种弄虚作假的 行为,是对中国领导人的捧场,还是欺骗?我真是不可思议!

此前媒体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启程访问加拿大,显示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但加国发言人称,加拿大总理哈珀会晤胡锦涛时将提出人权问题。以前,中加两国在达赖喇嘛到访、赖昌星遣返、人权等问题上多有分歧,关系一度紧张,但哈 珀去年12月的“破冰之旅”首次访华,使两国关系出现了转机,这次胡锦涛回访,是他近5年来第一次以中国国家元首的身份访加。显然,他们都认为,彼此不会 轻易放弃各自的立场,只是更倾向于“求同存异”,不想为人权争议损害两国关系。近期,哈珀的发言人苏德斯指出,哈珀将与胡锦涛讨论经贸、投资、环保、能源 及旅游等广泛议题,当中也包括人权。但他强调哈珀会在“坦诚及相互尊重”的气氛下与胡锦涛交换意见。

其实,这一切矛盾的表现和外交辞令, 均是中国国内情况的折射和中加两国不同的价值观互相融合与碰撞造成的。可能世界上还没有哪一个国家的民众移居或侨居他国之后,竟形成了黑白分明截然不同的 两个阵营,一个希望在胡锦涛到访之时,表达对中国人权状况恶劣的关注与抗议,一个要表现对以他为首的中共政权强有力的支持,二者针锋相对,水火不容,这对 即将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20国领导人峰会的来宾,应是预料之中的平常事,问题是,利用造假的虚张声势的办法,制造轰动效应,大概只有中国独树一帜!

显然,《大纪元》获得的这份录音资料是真实的,他录下了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刘少华,6月18日在使馆内,对现场50多名公派学生和学者的讲话内容。其称,使馆组织的这次大型欢迎活动的真正用意,是“压倒”法轮功和其它人权团体的抗议,这是一场“政治斗争”。刘少华说:“然后再都到国会山,我们占东部,法轮功占西广场,……数量上,我们应该能压过他们。”刘少华讲话中还透露,欢迎活动的目的还包括让胡锦涛“全程都看到(欢迎队伍)”。

据 报道,胡锦涛2005年访加时在渥太华的行程中,所到之处都看到、听到了法轮功和其它信仰和人权团体的抗议呼声,这让中共官员感到恼火。故刘少华说:“2005胡主席来访问的时候,他们(指抗议人士)搞了很多,加方一点都不配合,国内气坏了,……”。他又说:“所以这次你们这次,包括费用,我们全出,……其他自费生,其实我们也出,因为你们也很辛苦,国家出这点钱(不算什么),我想,这是一场斗争,政治斗争。”

至此,事情已经非常 清晰,欢迎胡锦涛的队伍共有两部份组成,一部份是学生,另一部份是侨胞。这些人员来自多个城市,包括,蒙特利尔、多伦多、滑铁卢和渥太华。如果他们是自 愿,也无可非议,问题是,如同2005年威震一时的“红海洋”一样,中使领馆不仅对这些“被自发”请来的欢迎人员的活动進行了周密的组织和安排,而且还提供了房费,餐费、租车费,以及旅行补贴。特别是,他在讲话中还反复强调严格保密:“你们对外就不要讲了,不要跟任何人讲,……,现在有些人网上都讲了,说什么到使馆领钱哪……,很不好的,有些人没经验,不知道。”这表明,他明明知道这样做是有损国家声誉的行为,却照做不误,这真是令国人羞愧和愤慨!

同时,另一家媒体则披露了一位旅美华人在《新浪》博客上刊出的一篇文章,其称,中国驻加拿大领馆耗费巨资组织当地华人,去渥太华参加欢迎胡锦涛主席的活动。 这又从另一个私人的角度和侧面证实了上述丑闻!原来,博客作者的“女儿是跟大学里面的华人协会一起参加的。所有的交通费用,酒店费用及吃饭的费用全包。一 共三天。每天每个人还发50加元。”这一新的证据使刘少华无可辩白。

与此同时,据报道,昨日大约有1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驻多市总领馆前抗议示威﹐他们呼吁哈珀总理在与胡锦涛会面时﹐提出人权问题。多伦多法轮大法学会组织者表示:我们希望哈珀总理在与胡锦涛会晤时 ﹐将人权、特别是法轮功的人权问题,作为议程中重要的一部分﹐以信守他所提出的将坚持加拿大重要的价值观﹐不出卖人权来换取金钱的承诺。”他们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内﹐有8位哈珀的内阁部长访问中国﹐但没有一人公开提到人权问题﹐这种局面应该停止。现场显示,昨日的活动只是拉开了抗议的序幕,今天当胡锦涛 抵达渥太华时﹐他们的人数增加到了600多人,他们在渥太华胡锦涛下榻的宾馆、总督府、国会山庄前抗议,声势不小,其与领使馆组织的人员形成打擂台的局面。显然,他们的一切费用是自掏腰包,哪个国家也不可能给它报销。

由此产生了一个尖锐的问题,欢迎和抗议的人们谁是出之真情,谁是在演 戏?谁是爱国,谁是卖国?我不否认,既便是摇小旗的人当中,也的确有热泪盈眶的赤子,但为了蝇头小利来凑热闹的也大有人在,然而,举牌抗议的人们绝非为了 物质利益而来,他们在国内受到了公权力的迫害,已是痛彻骨髓,有的不仅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的背井离乡,移居海外,但亲友因宗教信仰惨遭打压,至今尚在 狱中,他们真心地希望胡锦涛在保证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能尊重和维护他们的人权,因为人不是动物,人在吃饱喝足之后,更加需要表达权,选举权,监督权,信仰 自由权,等等,胡锦涛切不要沉浸在华而不实的金钱虚构的欢迎声中,遗失了神圣的使命,这种使命不仅仅是经济合同与旅游协议,还应当有人类的普世价值和民 主,人权,宪政,法制的理念。我想,他在任期的最后几年里,如果能大举进行政治体制改革,那麽,以后国家领导人再到访时,就会出现中国人发自内心的统一团 结的欢迎阵容,也会节约国家大笔金钱,这将是一件多麽好的事情啊!

毫无疑问,抚去这些热闹的表面现象,我们可以看到,是目前中共的专制统治,造成了上述两个阵营的分野与落差,愈合和补救它的唯一办法,是进行社会变革,而民间维权运动和党内改革派以及海外民运三股力量良性互动对接,则是希望 之所在。从近期国内风起云涌的工潮与党内派别的精彩表演,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民主化的“地震”已经不远,隐隐约约地传来的征兆令人鼓舞,由于社会矛盾的积累 已是干柴烈火,只要有了突发事件,就可能推倒中国的柏林墙,使民主成为一发而不可收拾的燎原之火,迅速照亮中国美好的民主化未来,从这个意义上讲,胡锦涛 越是专注于经济,越是政治上不作为,越是被虚假的歌功颂德所迷惑,中国的裂变可能越快,形象地说,社会变革的“地震”来得越猛,来得越超级!故此,我奉劝 胡锦涛今夜在倾听欢快鼓声的同时,能以敏感的悟性与丰富的想象力,把抗议声和欢迎曲融为一体,品味专制政体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是多麽巨大的灾难!以至泾渭分 明的两股势力和群体的斗争已经延伸到了海外!虽然,唐炜臻的身影已经消失,但金钱与铜臭编织的光环再次笼罩了胡锦涛的脸!

我听说,胡锦涛 曾随幕僚去香港请教南怀瑾先生治国之策,笔者在狱中五年亦曾熟读这位台湾周易大师所著的《易经系传别讲》,他十分重视孔子的名言“在天成像,在地成形,变 化见矣”,现在,笔者提醒人们,自然天像足以令人敬畏,一切偶然发生的事件中也存在着必然的因素,故此,请胡锦涛在国会山的不眠之夜里,望风怀想,深刻反 思,这里的地震和江西抚河唱凯堤的决口,是否都是天象,在启示地下的芸芸众生,包括他在内的G20国领导人,顺应历史的潮流,展开博大的胸襟,形成世界的合力,互利互惠,共度难关,建设美好的人类家园,而对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来说,推动政治体制改革,造福子孙后代才是众望所归,正所谓:“在天成像,在地成形,乾坤定矣”!

2010年6月23日深夜于多伦多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