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我不存在什么“弃武从文”

发表:2010-06-25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洋天堂》中,李连杰扮演一位自闭症孩子的父亲,感动了无数的观众,但他却没拿一分钱片酬。成立三年了的壹基金,从开始被指作秀到现在赢得公众的认可和尊敬,李连杰对公益事业的贡献值得大众钦佩。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会为了公益而拍公益片,更否认了“弃武从文”的说法,直言接下来的片子都是动作电影。

不会为了公益拍公益影片

据北京《新京报》报导,李连杰在主演《海洋天堂》中,不但没拿一分钱片酬,还尽其所能以自己的影响力,引起社会对自闭症孩子这一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连杰直言不存在什么“弃武从文”,什么转型,只是心动了就去做了。

李连杰说,两年前就曾有人问他会不会为公益拍一部电影,他表示,若能碰到一部让他觉得很真实、很感动、不带利益目的性的电影他就会去拍。他说《海洋天堂》这个剧本自己看完就哭了,他认为只有心动了才会有热情去做,如果为了公益而去拍公益,就会觉得太急功近利了,不踏实。

李连杰直言,《海洋天堂》这部电影题材很冷,没有冲突,没有反派,又没埋怨政府,不让大家去发泄,所以很多人担心收不回成本。对此,李连杰的看法是,相比于千分之三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和千分之六的为他们整日担忧的父母,这部片子是否能赚到钱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它只是希望把片子拍出来,通过荧屏和媒体告诉大家还有这样一批孩子,希望可以聚集更多的资金和爱心去为这些父母们分担一些负担。

壹基金不是给富人作秀的

李连杰表示,壹基金不是为了成就而做,更不是为了达到他个人的什么目的,他觉得这是社会需要。当然,李连杰也坦言有些事情由他来做可能获得的效果会比别人来得更快一些,多一些。他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要学会放弃很多东西。”

当记者谈到,壹基金成立之初,很多人认为这只是明星拿公益进行的一种作秀,对此,李连杰只是说,一开始对壹基金提出一些质疑很正常。至于问到他个人为壹基金捐了多少钱,李连杰回应:“我从来不去讲自己捐了到底多少,就是怕影响整个社会认为只有赚钱多的人才可以做公益,所以我一直坚持不讲,一直到现在。我希望的是每个人都能做出行动,就是每人捐出一块钱这个概念。我们的公益事业其实只是处在一个婴儿阶段,壹基金就是想改变大家对公益的认知。其实只要是有些理性的人就会分析出来,三年下来,壹基金所有的活动经费、价值全都用于公益,我个人出了多少钱不是我想要标榜的。”

往后拍的都是动作电影

李连杰称自己接拍动作电影的标准是:主题价值观让我认同;有些人情要还;有些对生命的看法想讲;还有就是为了钱而拍。他坦言:“电影毕竟是我所喜爱的,我的人生不过47年,电影陪了我30年,还是很难割舍的。”

但李连杰曾多次表达过,现在的重心是在公益事业上,电影反而是业余爱好。对此,他的解释是:《霍元甲》是自己最后一部武术电影,因为霍元甲讲了,作为一个武术家,在超越了仇恨等一切情感之后,最后的敌人就是你自己。他认为自己以后都不会再有更高的想法超越这部作品。而他之后拍摄的比如《敢死队》,一帮人拿着枪,这不能叫武术电影,最多只能叫有动作的电影,像《功夫之王》、《投名状》,这些电影跟武术其实也是没有关系的。

李连杰也透露,他不但主演片酬很高,就是去年客串出演《敢死队》,跟史泰龙当渡假一样一起玩了玩,他要的片酬也是很高很高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