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封锁人祸消息:福建水库夜里没预警开闸放水

——福建灾民透露山林被毁造成暴雨成灾 赈灾款和防洪预算也都被政府部门贪污

发表:2010-06-25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13日以来福建省暴雨成灾,山体滑坡引发的泥石流造成很多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灾民们披露福建山林被大量砍伐是造成灾害的主因,还对地方政府的贪污腐败和封锁消息感到失望。

近日有南平市光泽县灾民在网上披露当地山上的树木被砍光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以木材为主的企业很多,好多政府官员在其中都有股份,光泽县龚女士披露当地政府为了利益将山林承包给商人,大量砍伐原始森林,破坏生态环境。

龚女士(录音):当局政府太腐败了,国有林全部就是全包给别人,所有的大树木都砍了,绿 油油的一片地,好多东西都没有了,没有木头了什么都没有了,09年,冰灾特别严重,山上的很多木头、杉木,包括竹子全部给压断了,所以造成现在这一次泥石 流特别严重,因为原始森林都全部给破坏了,能不造成山体滑坡吗?

龚女士还表示,往年给灾民的赈灾款和防洪预算也都被政府部门贪污了,当地所发生的灾情,消息都被封锁。

龚女士(录音):每一次涨大水把坝冲掉的时候,没有一个政府部门把这个国家拨下来的钱拿去重新建坝,因为我深刻的知道没有坝,没有木头,这个洪水给我们带来灾难是有多大呢?这一次灾难呢也是特别严重的,但是政府从来都没有报导过。

龚女士还提到,当地高家水库在夜里没预警的开闸放水,加重了灾情,老百姓损失惨重。

龚女士(录音):我们光泽县有一个水库叫做高家水库,如果水库不放水的话,灾情可能会更严重,但是水库在放水的时候没有及时的去通知这些百姓,让百姓转移,我表姊跟我表哥家受灾特别严重,店铺的东西全部给冲了,他跟我说今天我们连饭都没得吃了。

光泽县林先生表示,很多乡镇暴雨发生内涝的原因,是因为山体滑坡引起泥石流夹带杂物,把地下水道堵住,还造成当地数人死亡。

林先生(录音):有坍方,很多乡下交通跟通讯都中断,没电,我们这边市区停水,自来水管被山体滑坡冲坏掉,公路中断,我们这边工厂百分之八九十损失很惨重,都是山体滑坡跟泥石流造成的,我们这边全部都是山,在乡下很多地方电话打不通,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南平市王台镇王先生对于地方政府的不作为感到失望。

王先生(录音):有好户房子被冲了没地方住,他们到自已的亲戚家住,安置灾民这块做得不够好,你这房子有危险,要迁离这个村,政府要安排住,最起码的吧,叫你撤开,没安排你去住。

自13日以来,福建全省9个地市均出现了暴雨,全省8个县市降水量超过300毫米,2个县市超过500毫米,武夷山过程降雨量最多,达到了594.5毫米。其中有三个县市一日最大降水量均打破1961年以来单日最大降水量记录,分别是顺昌县、南平市、武夷山市。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