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海外媒体采访 湖北多名民师被拘留

发表:2010-06-25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公安县的三百多名民师四月末在县政府门前下跪引起关注,海外媒体电话采访多位民师。日前,该县公安局对其中的五位民师代表采取搜捕行动,三人被拘留,两人躲藏。

据了解,4月27日上午,湖北省公安县16个乡镇共314名民师到公安县政府上访,他们打着“要生存要工作,要民师补贴”,的横幅,但政府对于民师 们的诉求一直无人回应。到了下午2点多,全体民师集体在县政府门前下跪,事件被海外媒体报道后引起关注。而事件过去了两个多月,星期三晚八点左右,公安县 警方统一行动,对分布在各乡镇的五名民师代表进行搜捕,当晚,代表杨焕青、胡卜昆、万圣刚三人被抓,另两人因为群众及家人的强烈反抗等原因,没能成功抓 获,目前已经躲藏起来。据悉,杨焕青等三人周四已经被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名拘留五到十天不等。
 
星期五,该县的刘老师对本台表示: “他们准备抓五个,还有两个老师跑了没抓到,很可能还要继续抓。昨天我们给被抓的老师送了衣服到看守所去了,发了拘留证。去年6月29号也被抓了七个老 师,杨老师(杨焕青)还被劳教一年,最后我们请了律师打官司,最后把他放了,赔了损失一万元。”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公安县公安局询问情况,一名官员表示不了解此事。
官员:我不知道,你说的事情我根本不清楚。
据另一位王老师表示:“四月27号民师在县政府下跪请愿,然后我们就要到武汉去上访,他们就拦截不准我们去,我们把消息发到网上后,可能你们香港电视台给杨焕青打了一个电话,他(公安)说我们与境外联系,根本不讲道理。”
 
本 台记者早前也多次报道湖北民师为生计上访请愿的情况,而公安县民师的诉求主要的有四点,王老师说:“国务院97年34号文件要将我们有计划的转为公办老 师,省政府在98年的文件也要求我们全部转正,但他们把文件隐瞒到2008年的三月份,我们在外地把文件搞到手然后找他。其次,从86年后,中央财政部门 拨给我们民办教师的生活补助费,县领导他不承认。第三,就是湖北楚天都市报刊登了关于全省民师只要一万多块钱买保险,我们公安县却收了两万七千,我们要求 他按照全省的统一标准。第四条,就是2002年民师被辞退后,还有部分老师继续工作几年的养老保险,让国家承担。”但是,县领导把前面三条全部推翻,不承 认有此事,只有第四条答应解决,但是至今也没有落实。
 
因此,民办教师们为了生计及应得的权力不得不层层上访,得到的却是被抓捕,甚至被 劳教。但是,他们并没有屈服,准备稍后继续到北京讨说法。王老师说:“现在他抓人的原因也是怕我们到北京去上访,他们很害怕,所以这两天就开始行动了,农 忙季节过了以后,我们三十人准备到天安门广场去下跪,我们有这样的一个设想,他们(县里)是怕我们告状,原因就是,中央有规定必须在基层解决问题,如果你 有上访的,那么省里就要扣我们县委书记5分吧。”
 
民办教师生活艰辛,零收入,好不容易凑够了钱交了两万七千多元买的养老保险,要到六十岁后才开始拿,每个月500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