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舞弊与官场贪腐是党妈的孪生子

作者:李敬一 发表:2010-06-26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会导向至人类道德下滑,低道德,高智商。始作俑者,做茧自缚。仅从各类考试舞弊已“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权利保护舞弊,舞弊是得到权利的曲径。

身居高官高位的群体,岂甘于以一次考试阻住子孙的仕途。于是乎一个示意,代劳者一群。上有行,下必效之,至考场舞弊愈演愈烈,岂能遏制?

记者了解到有一位局长,有两个儿子,长子高考时这位局长还没意识到现实的严苛,让儿子正常参加高考,结果落第。仕途无望,工作无着落,去深圳打工有朋友相护都做不下去,做生意也不行,公子哥儿只能仰仗老爸生存。这位局长为此子费心不已。

在二儿子高考时他悟到“真机”,先是用钱权买通学习好的儿子同学,高考时安排在儿子座位的周围。再用权力打通关节,考官授意监考老师,监考老师不但得视而不见,还要用身体为其创造抄袭的方便。那是80年代小打、小抄的时候。结果儿子一举高中,现在北京金融部门任职,有职位,又有官位,年收入以10万计,这位局长更以此子为傲。贪腐的甜头他能放过吗?

这般受益仿之、效之者接踵而来,络绎不绝。方式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考场舞弊明知不道德,但禁不住利益的诱惑而为之。考场舞弊源头不止,水流不断。

官场流行语:“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现如今官场哪个当官的不为自己、为子孙、为家族、为裙带谋利益。做了婊子,还要立碑坊。明知这群人不是料,还要通过正常管道,以正其名。考场舞弊也就成了必然。最近有消息报导,今年高考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教育局长毛华东利用职务之便助儿子高考作弊。

学校自身就在作弊

有考试就有作弊,因为考试就有高低对比。都想高,学生、老师、学校、教育系统,以及政府部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记者得知有一所小学,期末市里要统考四年级数学,五年级语文,全市排名。这所学校是省级重点校,不能考到后边。老师、学生不急,校长却坐不住了。考前亲自指挥复习,考时亲自指挥作弊,让老师们把平时学习好的和差的座位掺开,授意抄袭。还不放心,考试那天干脆让个别老师(听她话的)把学习太差的学生集中送去校医室不让参加考试,剥夺学生的考试权。这样一搞什么都保住了。

这位校长业务不精,效仿能力极强,官场规则娴熟至极。一个小小的小学校长,拿着中学高级职称,读著名校学位,真本事连一篇小学课文都讲不明白。官场作派效仿的惟妙惟肖,在方寸的学校范围,她视自己为皇帝,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官派十足,找个年轻男老师做秘书,课程安排很少,只要她哪里需要,这位老师的课就可以不上,由别人来代课。不管大会小会,长会短会,也不管是渴还是不渴,这位校长的手里都要捧个水壶。先是透明的,再是保温的。工作调动到另外一所学校时,还带走了那位年轻男老师。

这位校长贪腐更是不落伍,开名车住豪宅。送两个孩子出国读书。有这样的校长示范教唆,老师、学生失去道德底线的,能不堂而皇之作弊吗?受害的是绝大多数遵守道德标准,认认真真工作的老师和踏踏实实学习的学生,更贻害的是社会。这个小小校长所为是当今大陆官场的真实写照。权力到了没有道德准则的人手里,就可以用权力满足一切欲望。为了获得权力,他们又怎能没有各种舞弊行为。

如今,高科技作弊产品充斥市场,兜售者又怎能放过未经世事的小学生。有一种“隐形笔”在纸张上写字后,肉眼看不到字迹,要用笔身末端的专用灯光照才能看清。本记者在大陆就亲见很多学生使用这种笔。“隐形笔”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均无生产厂家标志。售价也相对便宜,零售价约为1.5元/支左右。这种“隐形笔”外形与普通圆珠笔差别不大,包装十分鲜艳,而且还可以使用英文、韩文和日文等外国文字,高科技作弊应用到小学考试中。

作弊还有培训学校

甘肃频道报导,几名在校的高校学生为了能过英语四级考试,竟找到一家能在考试中作弊的培训学校,名为甘肃东方线上培训学校。交纳一定的金钱后进行考试,英语四六级过关交纳400元钱费用。这几名学生交纳了400元后,没想到在临近考试时,该学校以考场监考严格为由,设备需要升级,要再收取一定的费用。这几名学生于是向本报热线投诉,并愿意提供证据,揭穿其中的秘密。

本报记者跟随几个已经报名的大学生,来到学校,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向一名男子进行了“谘询”。当问到作弊是否是靖远高考期间用的那种尺子?他说,尺子太贵了,是橡皮。他强调,高科技考场作弊在社会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据了解,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不接受社会考生,那么这个学校能让社会考生进入考场。该男子的答覆为伪造学籍,并说,到他这里参加的学生,要到指定的地方参加考试,他们有办法解决学籍的问题。

记者与几名学生一起向其进行了讨价还价,最终该男子和学生们达成共识,原来300元的“橡皮”作弊器,最后以150元的价格出售给这些学生,并当场打电话过去,要求对方6月18日,送过来6套设备。他们租赁了一台终端设备,在考试时可将答案发送到学生的橡皮上。这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呢?记者在该校的宣传彩页上看到,该校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认证、中国证券业从业资格认证的培训,并没有英语方面的培训和报名的说明。

随后几名学生表示,当他们拿到作弊工具后愿意提供给有关部门,打击考场作弊行为,可当第二天进行考试时,这几名学生突然集体关机,并且将手机卡作废,根本无法联系。看来这些学生也许真的利用作弊工具通过了考试,为了自己的“前途”,违背了自己的承诺。

今年高考期间,甘肃、河北和吉林等地均打掉一些销售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的团伙,尽管这些已经被打掉的团伙没有对高考秩序造成更大干扰,但其中暴露的问题,却值得关注。

考场舞弊与官场贪腐,这对孪生兄弟,在中国大陆这片土地上毫无顾忌的孳息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