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宝同志,你说的哪句话是真的?

作者:蜀帖龙 发表:2010-06-28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着《温家宝看望浙大师生 勉励学生要做事不要做官》的新闻标题,我断定记者要么无中生有,要么断章取义,心想,家宝同志怎么可能说出如此欠水准的话来,可又一想,报道出自家宝同志麾下嫡系官媒新华网——他们敢,他们会针对家宝同志无中生有或断章取义?

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首先,论年龄差距,论任期早迟,家宝同志不会有竞争压力,此言应该不是怕浙大后生来抢自己的位置吧?

或许,做官做的心灰意懒,人在高层,已生倦意,看破红尘,学已故老上司“我老了,无所谓了,你们还年轻……”的气度风采,准备向同学们交代后事了?

撇开个人动因,这话基本逻辑都不通啊,做事与做官不矛盾啊!难道,做了官就不做事,家宝同志做了高官更不做事?

做官要做事,做好官做好事,是老百姓对共产党干部的朴素要求啊!

忽然想起一年半前家宝同志的肺腑之言,“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可能今天还在山沟里拿着锤子跑地质”,与最新指示“要做事不要做官”相比,揣摩家宝同志出尔反尔的圣意,我鸡皮疙瘩差点掉一地。

“拿着锤子跑地质”是做事,而且是做好事吧?“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可能今天还在山沟里拿着锤子跑地质”的意思呢?——感谢改革开放,我终于可以不做事,不做好事,改做官了?

怎么回事,有一说二,双重标准?记得去年刚发表了锤子论不久,《温家宝:鼓励大学生转变观念到基层就业》的新闻就出笼,到今天的做事做官论,家宝同志,你的观念观点转变转换的确实快,呆基层或上高层,做事还是做官,出尔反尔,想怎么圆你就怎么圆,可你不觉得乱吗?

想对家宝同志说一句,贵为一大国之总理,言谈举止,别给人自相矛盾,“前言不搭后语”,甚至人格分裂的印象啊!

其实,无论做官还是做人,除非人格分裂,诚实是第一重要的!

人格没有分裂,那么,“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可能今天还在山沟里拿着锤子跑地质”与“要做事不要做官”以及“鼓励大学生转变观念到基层就业”的情愫,必有一假,当此,请家宝同志告诉我们,你说的哪句话是真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