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六名房主誓死抵抗数百人强拆被毒打抓捕

发表:2010-06-29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株洲市周二发生多名房主以燃烧弹、煤气罐等誓死抵抗前来的公安、城管等数百人强拆事件。其间,消防用了射水喷头致使一位房主从三楼顶摔下受伤,傍晚, 警方使用催泪弹乘云梯登上屋顶连踢带打把其余五名屋主拿下押往警署,有屋主血流满面,现场多名围观群众指责暴行被毒打,其中一位路过群众也被城管殴打,最 后三家房屋全被强拆。

株洲市防暴警察、城管、司法、消防等五、六百人周二上午前往天元区嵩山路莲花管理处,准备对王亿娥等三家进行强拆,现场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几家房主 见此情景把煤气罐,数十个燃烧弹及两口棺材抬上三楼屋顶准备以死相拼,而防暴警察手持盾牌,警棍等将三层楼房围住,楼上房主们表示,如防暴警察强攻,他们 就点燃煤气和燃烧弹。直至下午,双方还处于僵持阶段,现场几百名群众围观。一位姓易的先生表示:四、五个人在上面,有两个好像是六十岁以上的,他们准备了 煤气罐,礼花弹,还有往天上冲的发炮,消防队用高压水枪对他们进行扫射,逼他们下来,现在处于对峙的僵持阶段,他们可能是怕闹出人命才这样僵持。
 
据 了解,房顶上一名房主被高压水枪扫下来摔伤后被拉走,几把凳子也纷纷跌落地下。由于警方封锁了周边的几个路口,拉了大面积的警戒线,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日 常生活,有人外出后被拦在警戒线外而无法回家,其中一位叫易福球的居民因为要回家而被城管毒打后拉往派出所。到了下午被释放出来的易福球对本台表示:“他 们就扣住我的车子,把我钥匙也扯掉了,我就跟他们吵起来了,有十几个人围攻我,有群众过来扯,把城管队员扯散,不然的话会被打得更惨,现在只是一点皮外 伤。他就掐住我的颈,指甲把颈上的皮肤都抓破了,两个人强行扭住我的双手到后背,到派出所后做了一个笔录,然后到医院去看了一下。我不知道谁赋予他们这么 大的权力可以随便的殴打群众,车子还了,钥匙和锁没有了,我姐夫去找他们,都说没有了,可能已经扔掉了吧,简直是凶神恶煞。”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天元区的城管了解情况,接电话的承认他们会打人:一般是对方暴力抗法我们总不能被动挨打,总要抵挡一下。但现场一位目击者说:“太不像话城管,你根本没有这种执法的权利,你不能说你们野蛮拆迁就让群众在这里等,拆迁要搞到晚上,要到晚上才回家?”
另 一位易先生说:“在下午六点半把人全部抓走了,抓人的方法就是用了催泪弹,再用很长的梯子把人送上去把人全部抓了,在上面打得很凶,我们在底下可以看到, 然后把他们带上警车的时候手挽在后边,头低在底下,血直流,不知道什么地方流血,下边有人说他们不应该这样对待人,要讲法律,只要有人说这些话,防暴队、 公安就打你。”事件僵持到傍晚6点钟左右,警察使用了十几颗催泪弹并架高云梯到楼上抓人。之后把三家房屋强拆。
 
据悉,株洲市几年前以建 开发区,沿江风光带为由大兴土木,农民的大片土地被征收,房屋被拆毁,03年被拆除房屋的易先生至今没有被安置。他表示,当时六亩地被征收,每亩仅赔偿青 苗补偿金两千多块,654平方米的房屋仅按照每平米291元赔偿,还要自己交养老保险等,不知今后怎样生活。易先生说:“这里搞一个征地项目,那里搞一个 征地项目,一征有时候就是好几年,变成了烂尾的。房子和田地是农民的根本,农民用一生的心血才建的房子,怎么会说拆就拆,然后社保、安置、补偿又不到位, 又不严格按照中央的政策来执行,如果妥善的安置拆迁户就不会出现这么多问题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