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首个点球战诞生 巴拉圭晋级

发表:2010-06-30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第七场比赛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举行,对阵双方是小组赛中F组排名第1的巴拉圭队和E组排名第2的日本队。

两队在历史上总共有过6场交战记录,日本队1胜3平2负处于下风,进4球失7球。日本队曾在1999年受邀参加巴拉圭举办的美洲杯比赛,当时他们以 0:4的比分败下阵来,这也是日本队在对阵巴拉圭队时最惨痛的失利。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两队还未曾相遇过。

日本队在比赛开始之后攻势很猛,开场3分钟就完成了两次攻门。先是上半场1分钟时大久保嘉人带球中的远射偏出门柱,上半场第3分钟,又是大久保嘉 人,他接队友的长传球再次尝试远射,足球被巴拉圭门将比拉尔没收。

巴拉圭队面对日本人在前场的凶狠逼抢,很耐心地在后场控球,尽管如此,巴拉圭队的中场传球依然失误不断。巴拉圭人频频在中场横向传球,企图扯开日本 队员之间的逼抢体系,找出防守空当。

比赛进行到15分钟,巴拉圭队的场上控球率达到了60%,但大部分的控球时间是在后场倒脚,巴拉圭队鲜有舒服的射门机会。

上半场第21分钟,巴拉圭队赢得了开场后最好的得分机会。巴里奥斯在禁区左侧接队友传球,他在转身后几乎形成单刀之势,他的射门被川岛永嗣神勇挡 出。日本队随后还以颜色,松井大辅的大力轰门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巴拉圭队也逃过一劫。

上半场第29分钟,巴拉圭队的角球开到点球点附近,双方在争顶后球落在点球点附近的圣克鲁斯脚下,他的左脚低射偏出了门柱。上半场进行了30分钟, 双方的节奏都打得比较慢。日本队的后防线在防守中退得非常靠后,在中场争夺时又拼抢得非常凶猛,从场面上看,抢断率颇高的日本队丝毫不落下风。

上半场第37分钟,巴拉圭队员在后场犯规送给日本队一个任意球机会,从巴拉圭球员的表情上来看,他们对日本队的任意球颇为忌惮,但远藤保仁随后主罚 的任意球没有直接射门,而是传到后点,球被阿尔卡拉兹头球解围。上半场第40分钟,本田圭佑的远射再次偏出球门。日本队面临技术比自己出色的巴拉圭队,很 难轻松地将球送入禁区,远射不失为一种给对方球门保持压力的方式。

裁判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两队带着0:0的比分进入休息室。中场休息时两队都没有换人。

下半场开场后两队踢得更加小心翼翼,巴拉圭队的节奏似乎和日本队一道愈发放缓。下半场比赛打了10分钟,两队还没有完成任何有威胁的攻门。

下半场第11分钟,巴拉圭队发动进攻,奥蒂戈萨跑动中传球斜塞禁区左侧,贝尼特斯及时前插拿球直接左脚抽射,球被中泽佑二飞身挡出。1分钟后,松井 大辅与对方争高球时手球犯规。裁判员向他出示了本场比赛的一张黄牌。

下半场第14分钟,依然是来自巴拉圭队的进攻,莫雷尔带球横传中路,里贝罗斯在中路的头球冲顶力量很足,可惜角度过正被川岛永嗣没收。

比赛打到60分钟,巴拉圭用替补前锋巴尔德斯替下了贝尼特斯,日本队随后也做出换人,同样是前场的调整,9号冈崎慎司换下了8号的松井大辅。

下半场第26分钟,本田圭佑接队友的直传球把球送给远藤保仁,后者前插接球后的一脚抽射被巴拉圭球员奥蒂戈萨用身体挡出。日本队下半场的攻势远没有 上半场频繁,日本人似乎想把比赛拖进点球大战。

巴拉圭队在下半场第31分钟的时候再次换人,8号巴雷托上场替下了20号奥蒂戈萨。巴拉圭希望增加中场的力量从而更好地在中场拿球组织进攻。下半场第34 分钟,巴雷托中路跟进后的一脚远射打得太正被川岛永嗣没收。



下半场第36分钟,日本队第二次换人,中村宪刚换下了阿部勇树。比赛场上两支球队的进攻依然没有什么起色,这又是一场沉闷无比的比赛。

比赛最后阶段,两支球队仍然非常坚定地遵守着防守反击的神圣纪律,破门的概率基本为零。最终两队在90分钟比赛时间里战成了0:0平。

加时赛开始后两队在防守中投入了更多的兵力,但随着双方球员体能的下降,后防线上开始露出更多破绽,场上的进攻机会稍微增加了一些。加时赛上半场第 5分钟,巴拉圭队的巴里奥斯接莫雷尔的斜传抢点甩头攻门,球打得很正被川岛永嗣抱住。加时赛上半场第8分钟,巴拉圭队的进攻一度在日本队禁区内引发了一阵 混乱,首先是巴尔德斯的一脚捅射被川岛永嗣扑住,随后巴拉圭队员的外围远射被日本队防守队员挡住。1分钟后,本田圭佑的一脚低射被门将横身挡出底线。


日本队在加时赛下半场开始后用玉田圭司换下了大久保嘉人。加时赛第23分钟,田中斗莉王接远藤保仁的任意球传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弹地后偏出了右 门柱。比赛即将结束,不仅是日本队,巴拉圭队的进攻也是越打越简单,基本上不经过中场,直接长传找前锋线的球员。

日本队在加时赛即将结束前有过一次绝好的进球机会,但玉田圭司极具威胁的横穿由于中村宪刚跟进较慢被浪费。最终,两队在120分钟的比赛里未能破 门,比赛被拖进点球大战,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产生的第一场需要通过点球决定胜负的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点球大战中,日本队第三个出场的驹野友一罚丢点球,巴拉圭队最终在点球决战中以5:3的比分淘汰了日本队,艰难地晋级世界杯8强。日本 队则遗憾地告别了南非赛场。

巴拉圭出场阵容(4-3-2-1):1-比拉尔;6-博内特,14-保罗-达席尔瓦,21-阿尔卡拉 兹,3-莫雷尔;13-贝拉,20-奥蒂戈萨(75',8-巴雷托),16-里韦罗斯;9-圣克鲁斯(94',7-卡多索),10-贝尼特斯 (60',18-巴尔德斯);19-巴里奥斯

日本出场阵容(4-1-4-1):21-川岛永嗣;3-驹野友一,22-中泽佑二,4-田中斗莉王,5- 长友佑都;2-阿部勇树(81',14-中村宪刚);17-长谷部诚,8-松井大辅(66',9-冈崎慎司),7-远藤保仁,16-大久保嘉人 (106',11-玉田圭司);18-本田圭佑

来源:凤凰网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