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眼中的中国游客 看了让人羞愧

发表:2010-06-30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中国人走过英国奢侈品店

英国早于2006年就取得了中国“指定旅游目的地”(ADS)地位。当时一些欧游的中国公民行为被批评为“有失国体”,同一年,中国中央文明办公室和国家旅游局推出《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详述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希望纠正一些境外游公民的不文明行为,以改善国际形象。那么,英国人又对中国游客有什么看法呢?

近年随着愈来愈多国家成为中国公民指定旅游目的地,有愈来愈多的中国人外游,光在2006年即已超过了三千万人次。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中国游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举止引起了媒体和公众的关注。中国官方曾为此提出提升国民旅游文明素质的措施,希望纠正不文明现象。在英国民众眼中,中国旅客都喜欢集体行动,而目标通常很明确:血拼(shopping)。只惜一些大陆旅客的行为举止,使到一些英国人“大开眼界”。

不爱排队常会丢垃圾

在英国首都伦敦的一位女士说,访英的中国游客肯定愈来愈多了,他们经常大队人马一起行动,对伦敦的建筑物很感兴趣。有时候他们不像英国人那样有排队的习惯,也会丢更多的垃圾。

一个小伙子曾经去过中国旅游,他说,看到有人在大街上甚至公共汽车上随地吐痰使他很震惊。他还认为,如果他们在中国就这样做的话,那么也许有人到了国外也如此做。

有时候说话活像吵架

卡米拉在著名的旅游景点伦敦塔工作,每天接触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中国游客一般都很礼貌,也很兴奋,跟其他游客一样。但可能因中文语调的原因,有时候听起来像在吵架,事实上他们可能是很礼貌的。“我觉得中国游客还可以,他们不比其他游客,比如意大利或者西班牙游客更吵闹。一般来说游客都不在乎什么环境,他们只是来度假的。但是不管是哪国游客,都有可能是粗鲁的或者文明的,要看个人。”

英国华人旅行社的老总尹先生是资深业者,见过一些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例如,中国人说话声音特别大,有的时候旅游团到来,中国人都想尝个鲜,就是有一顿西餐,现场吵得不得了。这个人家外国人就受不了,外国人对晚餐挺重视的,去的时候都比较正经。中国人那大嗓门吼啊,人家就拿眼斜着看。当然还有呢就是随地吐痰这事,也有,但现在好多了。“再有一个我觉得就是抽烟,因为中国是最大的烟民国家,现在西方改革了,有的饮食场所里一层都不能抽烟,所以有时候中国人一住了以后吧,要命,这是人家特别反感的地方。”

还有人认为,中国游客表现出来的形象虽然比较公正,但也看得出很多富有者瞧不起周围的人;还有的是富有的主妇,只想去购物。从英国的习惯来看,偶尔确实会见到中国游客的一些做法不太文明,比如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但是他认为在伦敦这样的国际都市,人们还是能够明白这是文化上的差异。

富有的主妇只想去购物

尹先生有记者问他,中国政府为了提高公民旅游文明素质作出这样大的努力前景如何,尹老总说:“我觉得有效果,但我觉得要给中国人时间。为什么呢?就中国一些暴发户还算较易改善,因中国有庞大的廉价劳动力的市场,暴发速度远远快于中国文明化的程度,这文明化我估计可能得两代人吧;因这些五六十岁的人了,你想让他改我觉得这都挺难的了。”

记者提出,如果希望通过提高到境外旅游人士素质,而在世界上建立良好形象,中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