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8强就位 6大观战焦点(图)

发表:2010-06-30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足赛8强于今天凌晨全部出炉,最后金杯就由这4支南美队、3支欧洲队伍及1支非洲队伍来争夺,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会是最后赢家,就来看看8强赛有何焦点。

四队有过冠军纪录

巴西、德国、阿根廷、乌拉圭四队有过赢得世足赛金杯纪录,且加起来共有12座冠军,占了世足赛举办以来三分之二。此外连同荷兰这5队有过10座亚军,均是决赛常客。

世足赛本届为第19届,过去18届出现过7支冠军队伍,本届就有其中4队挺进8强,而巴西是史上赢得最多5次冠军的队伍,德国 (前身西德)则有3次、阿根廷、乌拉圭各2次,因此传统足球强队仍在本届世足赛引领风骚,这四队最近一次夺冠的队伍是2002年的巴西。

悲情荷兰、西班牙要打破无冕纪录

荷兰、西班牙是两支欧洲代表性强队,但始终在世足赛悲情结束,至今未有夺冠纪录,其中荷兰于1974、1978进军决赛输球,西班牙最好成绩则要追溯到 1950年打进4强,近24年则有3度打进8强。

不过,有着当届欧洲国家杯冠军 (西班牙)不夺冠“魔咒”,欧洲队伍从未在欧洲以外地区世足赛夺冠纪录,以及1962 年起一届南美、一届欧洲轮流夺冠下,上届是欧洲义大利下,本届会轮回到南美吗?都考验这荷、西两队能否打破。

新军报到 命运难测

迦纳与巴拉圭是两支首度进军世足赛8强新军,迦纳是仅存非洲希望,要来挑战非洲史上首支进军4强球队,巴拉圭则是在南美长期被巴西、阿根廷压抑,本届要争出头。

通常进军8强新军要在最后夺冠并不容易,但1998克罗埃西亚、2002南韩均有8强新军挺进4强奇迹演出,但上届就没有这样的队伍出现,因此8强新军命运难测。

赌盘看好巴西 巴拉圭垫底

8强之中,赌盘强力看好巴西队,成为头号热门队伍,接着下来分别是西班牙、阿根廷、德国、荷兰、乌拉圭、迦纳,最不被看好是巴拉圭。

必看对决 巴西vs.荷兰、德国vs.阿根廷

这两场比赛是八强最受瞩目两场赛事,实力最为接近,也最引人入胜,很可能就是冠军前哨战,四大王者之师交手,不仅是南美、欧洲恩怨情仇大对抗,更是足球代表技术大比拚,华丽技术闻名的巴西,有着全能足球的荷兰,及本届攻势足球阿根廷、铁卫德国,那一队能在这场激战中胜出呢?

球星卡卡、梅西拚进球 克洛泽拚纪录

本届世足赛着名两大球星巴西卡卡、阿根廷梅西,至今尚未进球,让全球球迷都相当期盼,能在8强赛之后能够开张,做出符合球星身价的表现。

至于德国克洛泽,本届世足赛进了2球,累计个人生涯世足赛进了12球,能否打破罗纳度累计15球纪录,就看接下来的演出。本届将可能是克洛泽最后一届参加世足赛下,能否掌握最后机会,让罗纳度纪录做古。


图/联合晚报提供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