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名高考考生资料遭盗卖 被曝光后仍出售

发表:2010-07-03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6月21日或者更早起,一些出售各类资讯的网络卖手宣称掌握有浙江考生资料,内容包括姓名、籍贯、家庭详细地址、电话、身份证号等。《钱江晚报》的一名记者以291元就轻易购得了一些高考考生信息。

近日,该报一篇《谁“偷”了千名考生的资料》的报道,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教育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报道还引发了全国其他地方广大考生及家长们的担忧。

南方日报记者对此进行了相关调查,在打击风声非常之紧情况下,“网上卖家”仍在叫卖,而且卖法五花八门,甚至打出了“600元打包出售”的口号来招揽生意。

考生信息泄露

家长担忧“被骗子买到该如何”

浙江省衢州市的小倩高考结束后,每天都会接到几个、甚至十几个骚扰电话,其中有旅行社、饭店,也有复读班,“甚至还有美容院,说要不要美容一下,漂漂亮亮上大学”。

她还介绍,班级里有好多同学都收到这样的短信或者电话。“什么时间打来的都有,已经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相比于考生们休息受影响,家长们更为担心的是,考生资料如果不仅仅落到商家手中,“一些骗子也买到该怎么办?”

一位考生的母亲王女士向媒体询问,她家孩子的资料是不是也被泄露了?王女士显得忧心忡忡:“最近每接到这样的电话,就会担心孩子的安全”。

一位中考考生的家长廖先生也对此表示担心,中考也结束了,“高考考生资料能被泄露,那么中考生的呢?”

当地教育部门表态

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该报道引起了当地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衢州市教育局将这份考生名单下发给了各个学校校长,并由校长牵头组成调查小组。

衢州市教育局招生处方处长坦承,资料的准确率比较高,“其中杜泽中学的622条信息中约590条是准确的”,目前来看,资料存在的问题还比较严重,名单种类详细,甚至出现了高二退学的学生,落榜生等等。“资料准确度高,内部泄露的可能比较大”。他说。昨日,本报记者获悉,事件调查有了最新结果:一个是衢州高级中学一教师曾将名单外泄过;另一个是杜泽中学一台存满学生信息的教务用电脑曾被盗。

方处长表示,目前该市教育局已经报警,内部也成立了由监察室牵头的调查组,针对考生资料有关细节进行调查。

风声虽紧,仍有叫卖

近来,浙江考生资料泄露事件一经报道,就引起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密切关注与反馈。有考生向本报记者反映,杭州、邢台、山东等地竟然也发现有人网上叫卖考生信息,“3毛钱一条,多买有赠送”。

鉴于“风声太紧,”网上叫卖行为低调很多,不过还是有人铤而走险,进入QQ群,群发销售考生资料的广告,无奈这些人强行隐身进入QQ群,群管理员对他们也“束手无策”。

记者以买家身份在QQ上和几位卖家询问,还是有卖家表示,“风声紧,过几天会有货”。甚至有卖家称,“全国各地的资料只要你给钱,我都搞得到”。

更有甚者,打出“600元打包销售”的口号来招揽生意。“过了这个时间段,这些资料就不值钱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对本报记者透露。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