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黑龙江上开会讨论中国移民问题(图)

发表:2010-07-04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德韦杰夫在住宅使用电脑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巡视同中国相接壤的远东地区。梅德韦杰夫特别在黑龙江上召开专门会议讨论中国移民和边界问题。

俄国领导人担忧远东经济萎缩,人口继续减少,但强调将扩大向中国出口电能和其他能源,并同亚太地区主要国家美国保持友好关系。

*梅德韦杰夫:对岸中国情况很好*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星期六游览了俄、中两国界河黑龙江,同时访问了黑龙江畔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梅德韦杰夫在渡船上说,放眼望去,黑龙江另一岸已是中国,看起来中国那边的情况非常好。

梅德韦杰夫还同在黑龙江边休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居民会晤。当地居民希望这位俄国总统能常到远东边境地区来。

*移民局长:中国移民不威胁俄罗斯*

在黑龙江渡船上,梅德韦杰夫特别召集俄国主要官员举行专门会议讨论边界和中国移民问题。梅德韦杰夫强调,在黑龙江上召开这样的会议是选对了地点。

俄罗斯移民局局长罗曼达诺夫斯基抱怨中国只强调向俄国输出劳工移民,但对非法移民问题重视不足。他说,远东地区移民问题主要是中国移民问题,但中国移民不对俄罗斯构成威胁。梅德韦杰夫承诺,他将同中国领导人讨论移民问题。梅德韦杰夫计划9月份访问中国。

俄国移民局领导人还透露,目前在俄罗斯境内总共居住着24万8000中国人,远东地区的中国人数量为8万6000人。他说,远东边境地区需要500万劳工移民,但非法劳工数量能达4百万。梅德韦杰夫要求俄国官员整顿移民秩序,他还强调应使俄、中边界的一些通关口岸更文明,使过往旅客能更方便。

*远东经济萎缩 人口继续减少*

俄国领导人非常担忧远东地区人口继续减少。梅德韦杰夫透露,今年年初远东地区人口数量是650万人。但头4个月,当地人口已减少了7千人,其中2千人属于自然减少,剩下的那5千人移民到了其他地区。俄国总统说,远东地区需要引进拥有高技术水准的外国移民。

一天前,梅德韦杰夫在黑龙江畔的另一个俄国主要城市哈巴罗夫斯克透露了远东地区人口减少情况。梅德韦杰夫说:“我们目前仍无法阻止远东地区人口流失。从1991年起,20年来当地人口减少了25%。毫无疑问,这是非常可怕和令人警觉的趋势。我们必须应处理和解决这个问题。”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资源丰富的远东地区经济萎缩,当地大多数地方仍需要莫斯科中央政府财政补贴。

*俄中边境重要会议讨论俄亚太战略*

梅德韦杰夫星期五在哈巴罗夫斯克主持召开会议,讨论远东地区社会发展以及当地如何同亚太地区和邻国发展关系。

这次会议确认和强调了俄国在亚太地区的战略以及俄罗斯发展远东地区的计划。俄国政府主要官员、远东地区行政首脑参加了这次会议。

*俄准备大规模向中国出口电能*

梅德韦杰夫呼吁,亚太地区正成为世界中心,俄国远东地区应搭上亚太经济增长列车。梅德韦杰夫强调,亚太地区经济增长优势应转变成为开发远东地区的主要资源。他说,亚太地区能源不足,应利用俄国的能源和原材料优势,吸引外来投资建设远东能源基础设施,并使俄国同亚太地区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梅德韦杰夫说,他将尽快下令开工建设位于阿穆尔州的布列亚下游水电站。阿穆尔州州长表示,目前正在加紧兴建通向中国的输电线网,为向中国大规模出口电能做准备。

*远东地区有分离势力?*

在会议上,梅德韦杰夫还批评滨海边疆区行政首脑达里金在发言中无意把“俄罗斯”和“远东”两个词区别使用。梅德韦杰夫提醒说,远东是俄罗斯的一 部分,如果当地官员对此不注意,那将带来不好的后果。

虽然克里姆林宫领导人从未提到远东地区存在分离势力,但在远东地区民众的一些抗议活动中,有时能看到呼吁成立“远东共和国”的标语。

*利用中国财力振兴远东*

在哈巴罗夫斯克会议上,俄国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中国应成为俄国能源出口的重要市场。在振兴远东地区时,俄罗斯应利用中国的财力。

拉夫罗夫说:“尽管亚太地区存在冲突的危险,但亚太地区不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俄罗斯同亚太地区几乎所有国家都没有严重对抗和矛盾。亚太国家也对俄罗斯很友好。”

*强调同美国保持友好*

拉夫罗夫说,蒙古和越南是俄罗斯的好朋友。美国作为亚太主要国家,俄罗斯应同美国继续保持友好关系。他说,应使中国和印度两国感到,他们同俄罗斯在一起很舒适。拉夫罗夫还透露,在9月2日当年日本投降那一天,将在俄罗斯设立第二个胜利纪念日。

梅德韦杰夫在远东视察期间,还将参加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50周年庆典,并观看正在举行的俄军演习。俄国媒体报导,日本已警告俄罗斯,如在有争议的北方四岛附近演习,日本将不能接受。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