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华人声乐家 将从这里走向世界(图)

作者:文正 发表:2010-07-04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琴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宗旨是为了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声乐艺术。正统的声乐艺术首要是一个 “正”字。 “正”字的原始意思是人的行为以敬天循道为基础,人的生命朝高级生命的方向升华。

古人认为:金、木、水、火、土,这“五行”是构成这个宇宙中万事万物的五种基质。万事万物既有着相生相克的关系,也有着平衡和谐的关系。就声乐而言,中国古代把声乐按五声音阶分成:宫、商、角、征、羽,相当于现代音乐的C、D、E、G、A五个音阶。人体可视为一种特殊的管乐器。

五行与声乐有较直接对应的几种关系是:

五行:土、金、 木、 火、 水

五窍:口、鼻、 目、 舌、 耳

五音:宫、商、 角、 征、 羽

五脏:脾、肺、 肝、 心、 肾

五常:信、 义、 仁、智、 礼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颁奬典礼。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人要想成为优秀的声乐家不但应该五窍、五脏,有一个健康身体,还要按照仁、义、礼、智、信的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在加上良好的嗓音条件和训练,才能音色纯正,才会与道沟通,才会唤醒人的道德良知。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声乐家。

基于此,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有其独特的要求,最重要的是要求参赛选手德才兼备。也就是﹕“不光要看技术,还要看其心性道德怎样。”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颁奬典礼,大赛评委主席关贵敏先生为女声组金奖耿皓蓝颁奬。

大赛评委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指出:

歌曲来源于生活,表达心声。一首好的歌曲,不仅有优美的旋律,也要有美好的内涵。一个好的歌唱家不仅要有高超的技艺,还要具有高尚的人格,重视文化底蕴。如果歌唱家的心灵美好,他所表现出来的是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观众一定会感受到。

因为真正好的东西能打动人。正统的艺术带给人美的感受的同时,还起着升华心灵与提升道德的作用,能够抑制人不好的思想,规范人的行为。

一个优秀的歌唱家在台上的走步、站象、表情、眼神、一个动作、一个声音等都会表现出他的道德修为的境界,显示出他的艺术修养与功底。人都有纯洁、善良、真诚的一面。

当道德修为境界高的歌唱家在演唱时,他的歌声以其具有的良性的精气神的波动传给他的听众,带给人们健康的信息和生命的活力,引起听众纯洁、善良、真诚的一面的共鸣,他的艺术表现力和社会功能,就一定是好的,是值得称赞的。在大赛中得奖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颁奬典礼,男声组金奖:元曲。

前三届参赛的选手,也很赞同大赛重视参赛者的道德修为的评分标准,并在歌唱艺术的实践中,重视提高自己的道德修为。

男高音歌唱家元曲,在中国和欧洲的音乐学院受过系统的声乐教育,在欧洲参加过多次国际声乐大赛, 2003年开始,成为意大利著名歌剧院“莱纳”所在地的维罗纳新年音乐会,必请的歌唱家。元曲现为神韵艺术团独唱演员。

元曲随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巡演时,有许多观众认为他:唱的太好了!声音很有力、很美,歌声令观众沉醉,产生强烈的共鸣!一曲唱毕,观众们会以如雷般的掌声表示欢迎。

2008年,元曲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获得美声男子组铜奖、2009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荣获男声组金奖。

获金奖后,他表示:由于大赛除了重视选手的技巧,但更注重选手的修为,在参赛中自己受益匪浅。他举例:

“去年参赛的时候自我很强自尊心很强,别人一说什么就不高兴,老想自己的面子和名气,想得太重就紧张。现在没有这么多框框,放下自我后就没什么包袱,唱歌的时候正气感就出来了。”他感谢新唐人为华人声乐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在世界舞台展现才华的机会!

我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华人声乐家,认同《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宗旨参加大赛,也一定会有更多优秀的华人声乐家从这里走向世界!

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请参阅 http://vocal.ntdtv.com

查询电话:001-646-736-2988

传真:001-212-918-3479

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