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疲弱求职难 美国学子境遇惨

发表:2010-07-04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就业市场未见好转,以美国为例,虽然失业率从百分之九点七下跌至百分之九点五,创去年七月以来新低,但失业率下降的主因,是超过六十五万人放弃寻找工作退出劳动市场。有美国传媒指,那些为避开疲弱就业市场而继续进修的大学毕业生,在完成课程后发现刻下寻找工作不比数年前容易,高学历者的求职优势似乎有下降迹象。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二十岁至卅四岁拥有硕士学位人士的失业率,比全国平均失业率的百分九点五为低,于上月份为百之四点二,但高于去年的百分三点九,也高于○七年六月经济开始衰退时的百分之二点九。

需与长期失业人士竞争

取得更高学历理应在职场上更具优势,拥有硕士学位人士的失业率持续上升,经济复苏步伐缓慢固然妨碍创造就业,但问题是,当愈来愈多人选择继续进修,这条求职捷径自然挤迫起来,更难打响突围而出的如意算盘。在美国,六月份职场上二十岁至卅四岁有硕士学位者的人数比两年前多百分之十二,首次进入研究院的人数也连续两年上升。

英国大学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遭遇,与美国硕士生相比其实大同小异,即两者同样要与长期失业人士竞争。正如专家所说,长期失业人士的优势在于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大学毕业生和硕士生缺乏经验但较进取,这让雇主聘请员工时有更多选择,雇主面试时挑三拣四令人不感意外。

求职市场竞争变得愈来愈激烈,与大学毕业生和硕士生在薪酬水平和工作抱负方面不断降低要求的情况不无关系。金融海啸爆发前,大学生负债问题已亮起红灯,对不少大学毕业生或者硕士生来说,若未能及早找到工作并开始偿还欠债,置业或结婚等人生大事就不得不推迟,而长期无法准时还债涉及的昂贵利息开支,会令欠债愈滚愈大。面对沉重财政压力,不少毕业生或高学历人士只好睇

来源:东方日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