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 当年为什么选河北工业大学而不选哈佛大学?

发表:2010-07-06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河北工业大学是我party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公立大学,哈佛大学是没落的资本主义国家的私立大学。两种国家的性质决定了河北工业大学地位必然高于哈佛大学,这是谁也无法抹杀的。

2.学校的占地规模决定了河北工业大学强于哈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校园占地 5000亩。而哈佛大学总共占地才500英亩,小得可怜。

3.学生人数上哈佛大学再次告负。目前,河北工业大学学生人数已经达到1.5万多,而哈佛大学才1.3万,相比河北工业大学少了0.2万人。为什么会少了 0.2万人?不正是说明世界人民心目中喜欢河北工业大学的人多于喜欢哈佛大学的人吗?

4.学生的素质。河北工业大学的学生不但全部流利掌握中文,并且很多人还通过了英语大学四级和六级考试。而哈佛的学生除了会说英语,懂中文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同样,作为学校教学和科研的主力军,河北工业大学有很多老师既有中国的教育背景,又有国外的留学背景。而哈佛大学,全校竟找不出几个有完整中国教育背景的老师来。

5.研究机构数量的差异决定了河北工业大学强于哈佛大学。哈佛设有以下学院:文理学院,商学院,设计学院,神学院,go-vern-ment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公共学院,拉德克利夫学院(女子学院)和大学扩展部。再来看看河北工业大学的研究机构和系所: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器与自动化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法律学院,研究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城市学院,体育部等16个学院(部)。 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建设重点大学。请问,如果不是实力雄厚,河北工业大学能设立这么多研究机构吗?

6.两个学校不同的校训预示了两个学校未来的命运。在逾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积淀了‘勇毅专精,勤慎公忠’等优良的办学传统,凝练了‘工学并举’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社会主义优越感,而哈佛大学的校训是‘以柏拉图为友,以亚里士多德为友,更要以真理为友’,听起来让人有同性恋的感觉,而且还有一种暮气沈沈的感觉。

7.另外结合本人的个人经历,我更深深体会到河北工业大学作为一所世界级名校在所有学子心目中的崇高地位。我本人作为一名优秀有为青年,除了天资聪慧,秉赋过人外,更是每日三更灯火五更鸡勤奋苦读,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有幸被河北工业大学录取。而哈佛大学,在本人的多次高考经历中,没有一次愿意填报这所学校。

综合以上,我可以自豪地说--‘选择河北工业大学,无怨无悔,因为它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我们承认哈佛大学在世界上名气大于河北工业大学,但这是由于美帝国主义的媒体掌握着话语权,有意压制河北工业大学的结果,我们相信通过全体校友在网络上的宣传,我们一定可以让世界人民认识并喜欢河北工业大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