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涨价尘埃落定 谁是最后大赢家

发表:2010-07-06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于6月25日宣布,联邦投资移民投资金额由40万元倍增至80万元,申请人资产要求也从80万元倍增至160万元。从26日开始,移民部将暂停受理投资移民申请直至新规定正式实施,未有在昨日之前递交申请的个案,已无机会用旧标准申请。技术移民类锐降至29项,技术移民必须提供独立的英语成绩。

移民加拿大门槛倍增

专家表示2009年底就开始吹起加拿大涨价风,很多申请者都以为这是恶作剧,以为是“狼来了”,现在“狼真的来了”,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多次面对传媒询问,均表示没有计划改变投资金额,岂料6月25日突然透过刊登宪报(Canada Gazette),提出新规定(regulations),移民部这次涨价风暴闪电袭来,不亚于澳大利亚涨价新规,且波及更大,联邦除了突然公布将投资额倍增至80万元,以及将申请人的资产要求倍增至160万元,还宣布实时暂停接受投资移民新个案,直至刊宪程序完成、新规定正式实施为止外,连技术移民也太变脸,继提高投资移民投资金额后,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周六亦调整优先职业移民政策,把原定的38项优先职业类别缩减至29项,当中删去原有20项,同时新加入11项。此外,移民部要求所有技术移民和经验类移民的申请者,都必须提交独立的、被认可的英文考试成绩,不再接受任何书面递交作品。而且所筛选的职业基本不适合中国技术移民申请人,可谓是变相关闭技术移民门槛。

申请人何去何从

专家透露,这有两个方面,对于有意移民加拿大的申请人来说,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符合加拿大移民新规的申请人,因门槛的提高和合资格人申请人减少,申请时间和个案审理速度会大量缩小,以前需要3~5年才能申请成功,现在可能缩短到1~2年,令符合移民新规的申请人更快的达成移民梦想,周期变短之后,许多原来只打算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如果有经济实力也可能考虑办理加拿大移民,因为办理移民之后,孩子的留学费用就可节省不少,相对于移民申请人因为涨价而增加的费用就不算多。但对于不符合这次的政策调整的申请人,无疑是当头一棒,决然被拒之门外,不过,投资移民到加拿大门径很多,联邦政府的80万投资移民门槛,只是其中一个选择,其他途径还有省的提名计划,例如,申请者还可选择魁北克省移民,但需尽快申请,因申请魁省资料要相对齐全,且魁省一直与联邦投资移民并行投资移民政策,估计在未来3个月内将也将会发生类似变化。魁北克政府在近期内将不会停止接收新的投资移民申请,还将按照现行的移民政策受理新的申请。公众有30日可发表建议,加拿大联邦移民部于即日起停止接收新的投资移民申请。公众将有30天时间对此移民政策变化发表意见或建议,徵询期过后,移民部将开始按照调整后的新法接收新的申请。

移民行业再次面临挑战

专家指出,这也是情理之中,之前澳大利亚涨价风潮已令一些专做澳洲移民的机构不得不再另辟途径,开发多条移民路线,现在一波未息一波又袭,对移民机构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面临一个重大的挑战,因涨价后势必会造成符合移民条件人数减少,这个市场竞争就更加激烈,新进入这个行业的公司会有资金和经营上的压力,可能会选择退出这个市场。但对于品牌和口碑比较好的移民机构虽然面临着“危”却也是一个 “机”,这对我来说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加拿大至上次提出重打黑中介以及这次的涨价风潮,将会把一些无牌移民顾问扫出加门,建议申请人现要更加慎重选择移民中介机构,尽量不要选择小型的移民公司。要考察移民公司的背景、从业人员的专业度、公司成立的时间、成功率及口碑等多方面的因素。

移民局涨价因果

移民部这次的出招,无疑算盘也早已打好,预计投资金额调高后,每年带给加拿大经济利益将高达6亿元,每名投资移民带进的净经济利益高达59,229元,每年引进的投资资本约达8900万元,这些资本将用在帮助各个省分创造就业等计划上。联邦投资移民的规定从1999年至今未改变过,当时的40万元投资额以及 80万元的资产额,已可以吸引到一些具有财力、有从商背景的申请人。但过去10年全球房地产急速涨价,现在国际间一些在大城市拥有一间普通房屋的人士,随便都有80万元资产,申请人不一定会有经商网络及专长。从申请人财力背景近年的大幅变化、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的国际竞争力等因素后,发现目前40万元投资、80万资产的要求,早已经太低,太过时,所以涨价都是“合理调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