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科学家在非洲加蓬发现21亿年前化石(组图)

发表:2010-07-07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的一些研究学者在非洲加蓬共和国发现了21亿年前化石。在加蓬发现的化石,证实21亿年前有多细胞生物存在。至今为止,得以证实的地球生命的最初形式可追溯到约6亿年前。

化石样本的内部、外部结构复原图

化石遗迹

2008年CNRS研究组和普瓦提埃大学(l'Universite de Poitiers)以研究“古环境”为题,在加蓬弗朗斯维尔市的一个化石坑里采集到一些样品,研究组协调人兼地质学家阿尔巴尼(Abderrazak El Albani)把化石样品送回法国化验室进行具体化验。

化验室依据化石的组织结构估计其年代大概是6亿年。6亿年正是专家们认为地球复杂生命最初形式出现的年代,而单细胞生物如细菌则可推延到35亿年。这个估计结果与现有证据不吻合,因为在加蓬经过多次采取岩心试样,发现它的矿物化石年代有21亿年毫无疑问,一个6亿年的生物形式怎么可能被困于一块21亿年的石头里面呢? 于是该研究组再次回到加蓬化石坑现场收集了250多块长7毫米到12厘米的化石进行更加仔细的测验,利用高精密度三维切片扫瞄器(microtomographe X)判断化石的结构复杂程度,证实确实是21亿年前的多细胞生物,那么比起现有6亿年的时间要早15亿年。

专家们表示要深入研究勘察该矿床的历史,而当务之急是要求加蓬政府对矿床保护起来。这次发现在人类科学探究地球生命的来源方面可能会带来新的变革。

编者评论:美国之音2010年1月18日曾报道,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天体物理馆馆长莫迪凯.马克.麦克洛(Mordecai-Mark Mac Low)在第215届的美国天文协会会议上,以轨道迁徙(Orbital Migration)的理论,说明我们所居住的地球,原本并不是在宇宙中的这个位置上,地球是由宇宙各处的物体聚集而成。因此可以推断,21亿年前的化石可能是宇宙中的其它物体,并非是地球本身所拥有的物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