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亿元改造古城墙

发表:2010-07-10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120亿元改造古城墙

一条令人吃惊的消息不久前被公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推出一个《西安城墙景区整体提升方案》,计划投资120亿 元改造城墙,并将在4座城门建立4个博物馆,在城墙上塑造或站或躺的古代士兵雕塑,演绎古代城墙攻防情景。声称将来遊客能够“半日看尽三千年”。有大陆媒 体称,该计划引发各方面的质疑,认为投资规模巨大的城墙改造工程,“实在是太商业,太烧包”。

网友“加勒比渔夫”揶揄说:没见过古罗马斗兽场遗址、埃及金字塔、柬埔寨吴哥窟遗址要進行现代化改造……120个亿的“城墙改造”计划,让人感觉西安很“牛”。

西部网一位网友质疑说,“在城墙和城楼上怎么敢建造古代士兵雕塑?” “这和在城墙砖上刻上『某某到此一遊』一样,在城墙上砸刻,穿线过洞,这样的GDP会让爱护城墙的人们看着心疼。”

当地一位文物专家更是用“失望至极”来描述自己的心情,“以伤害一个千年古遗迹及周边环境为代价,去满足一个在别的地方都可以达到的商业冲动,只会让后人笑话我们这些急功近利者的愚蠢。”

@ 洪水冲不垮的官腔官调

一网友转发了新快报记者的一段采访经历。有村民说亲眼见到一老人被洪水卷走,当记者赶到防总指挥部采访时,一官员称“现在救援十万被困村民的时候,是一个人 重要,还是9万9千人重要?等恢复重建的时候再调查吧。”问其贵姓,拒绝回答,再问,怒喊:“我姓党!”被誉为史上最牛官腔! ”

6月21号,江西抚河干流右岸唱凯堤发生决口。当晚,央视主持人连线江西防总办公室副主任平其俊询问汛情,可是这位防总办负责人答非所问,只顾着介绍省政 府,水利部、国家防总指挥部等部门领导的指示, 主持人不得不接连两次打断他的发言,表示只想知道居民是否已安全转移了,最后匆忙结束连线。

网友评论说,见多了官腔官调和官样的老百姓,估计不会对于这位防总办副主任的表现感到奇怪,长期以来,官腔官调之所以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只因为官场中只对上级负责的生存法则牢不可破。平主任应该会仕途无量.

还有网友指出除了少数有点良心的还多少讲些人话。整个体系内都是这种思维。包括媒体人员,无出其外。地方台的报导也是这德行。正常人关注的是灾情,电视上给 的画面却是川流不息的各级领导作秀图,剩下点时间再报报武警如何抢救,人民如何感谢党。把丧事办成喜事,把悲剧报成喜剧。纵观历史,没有一个朝代敢这样记 载灾祸的。

◎ 朝鲜战巴西,你感动吗

在南非世界杯的足球场上,朝鲜队以1-2负于巴西队。很多国人都说自己很感动。有人甚至说,朝鲜队值得国足双膝跪地表达尊重。但也有一些冷血的朋友不明白为什么要感动。

路透中文网专栏作家张小彩在博客中说,分明是战败,却偏有人说是“虽败犹荣”,还有人颇为感动,盛赞朝鲜“地瘠民贫,内忧外患,但却凭着一口气,与全世界为敌”。

说实话,我不能理解把自己弄得“地瘠民贫”,还要“与全世界为敌”的精神为什么值得称赞。或者,也正是因为其“与全世界为敌”,所以才“地瘠民贫”?

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在谈论朝鲜对巴西的比赛时说,稍富但也顽强拚搏的韩国队是不会把我们感动的,很富且顽强地战胜了头号热门西班牙的瑞士是不会把我们感 动,但穷而拚搏的朝鲜会感动我们,因他们貌似跟我们有关系。其实他们跟我们没什么关系,我们生活中更多的是瑞士巧克力、韩国手机、日本私家车以及美帝国主 义的盗版碟,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朝鲜的地图形状,鸭绿LU江还是鸭绿LV江,兄什么弟,感什么动。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