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浪下…业绩比一比(组图)

发表:2010-07-12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热浪汹汹来袭,西班牙11日高温飙到摄氏39度,英国近两周发生上百人热死的案例,美东日前也创下最高温纪录。

高温持续不退会影响消费者的支出习惯,电力、泳装及防晒用品业者大发利市,但看天吃饭的农民却是叫苦连天。

在这波全球热浪中受惠最多的就属能源业。高温迫使家庭与企业打开冷气,造成用电量急速攀升,维吉尼亚州到新英格兰州的电力业者上周都表示电力需求攀至新高。

从联邦政府的历史数据来看,1999年6月至7月热浪席卷美东海岸地区时,6月的电力使用率增加2%,到了7月更激增2.3%,增幅均远高于没有热浪肆虐的0.4%。

今年的热浪虽然造成美东铁轨高温变形而瘫痪铁路,但对经济的影响可能比寒冻小,每当刮起暴风雪,民众可能受困于大雪而无法上班。

红皮书调查(Redbook Research)指出,热浪会带动风扇、泳池设备与泳装等夏季商品需求,7月4日国庆日连假当周的零售销售年比就遽增3.1%。

Planalytics气候谘询公司表示,气温升高时,防晒乳液、瓶装饮料与汽车电池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加。由于民众不想外出,花园器材与户外家具业者的销售惨不忍睹。

Planalytics估算,美国东北部上周防晒产品销售较去年同期激增25%,大幅高于全国平均值3%。汽车电池销售增加29%,也高出全国的10%。相形之下,草坪保养产品的销售遽跌74%,也比全国平均跌幅27%逊色许多。

Planalytics副总裁高德指出,热浪会把人们赶进室内,电影院与购物中心等室内娱乐场所都乐见生意兴隆,但非水上的游乐园与高尔夫球场则生意下滑。

除了高温之外,干旱不雨也是一个严重问题。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美国干旱监测中心指出,加州、维吉尼亚州与阿拉巴马州等农业重地都出现异常干旱现象。

旱灾除了会抑制农业活动、导致作物歉收,更会造成水库水位探底。在这个工作机会缺乏、股市震荡的年代,限水恐会进一步增加消费者心理负担。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