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雇非法移民 美出新招以静制动

发表:2010-07-1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制止雇用非法移民的办法最近有了转变,奥巴马政府改变了突袭工作场所的方式,“以静制动”,派出联邦探员到工厂和农场检查雇员档案,然后迫使企业把所有可疑的非法移民都解雇。

《纽约时报》9日报导,奥巴马政府采取比较平静的执法策略,派出联邦探员搜索公司档案,检查是否雇用非法移民工人。 过去的扫荡非法移民劳工的行动,一般是会把这些劳工遣返。最近这种雇主称作“不公开的突检”(silent raids),常常是把工人解雇,不过许多人没有被驱逐出境。

过去这一年中,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已经对2,900多家公司进行雇员档案稽核。根据官方数字,今年以来对雇用非法移民的企业征收的民事罚款达到300万美元的新高点。移民团体估计,有数千名劳工被解雇。

雇主认为,这种查核比布什政府的工作场所围捕延伸到更多的公司。这种查核迫使企业把所有可疑的非法移民都解雇,而不只是在突检时刚好值班的劳工,而且使企业更难雇用其他非法移民。包括许多果农在内的华盛顿种植者联盟(Washington Growers League)主任甘普勒(Mike Gempler)表示,这种查核是更有效的执法工具。

移民检查员详读格贝斯农场(Gebbers Farms)记录并发现证据,该农场有500多名工人是非法移民,其中多数来自墨西哥。去年12月,位于华盛顿州果园小镇的格贝斯农场解雇了这些工人。

以往是数百名探员突袭一家公司,现在则是一名探员就能查核数百家公司。位于图森市(Tucson)、为企业提供移民法律谘询的边境管理策略(Border Management Strategies)顾问公司总裁瑞德(Mark K. Reed)表示:这种“以静制动”办法没有戏剧性事件,没有外伤,不拆散家庭,不用手铐。

共和党资深司法委员会成员、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赛辛斯(Jeff Sessions)认为,在新的策略下,非法移民即使被发现,还是可以自由搬迁并前往其它地方找工作。

公民移民局局长莫顿(John Morton)表示,查核的目的是要在雇主之间创造一种遵守规则的文化,使核查新员工和纳税一样成为常规。移民局让雇主决定解雇那些文件不能被验证的工人。不过如果雇主不这样做,有可能被起诉。莫顿说,移民局主要是找出剥削劳工并违反移民法的不良雇主,该局正加强对他们的惩罚。

今年4 月,圣地亚哥一家颇受欢迎面包店的厨师马莱科(Michel Malecot),因为窝藏非法移民被以12项刑事罪名起诉。政府正设法查封他的面包店。他辩称无罪。在马里兰州,拥有两家餐厅的George Anagnostou,上个月对窝藏至少24名非法移民的刑事指控认罪。

农场劳工支持人士认为,美国最大的苹果种植场之一,由家族拥有的格贝斯农场,并非莫顿所描述的剥削者。

格贝斯的包装厂位于镇中心,周边5千英亩都是管理良好的果园,那里的通用语言是西班牙语。官员表示,公立学校的学生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拉美裔。

去年移民局查核人员检查了所有新雇员都得填写的I – 9表格。移民局也向格贝斯农场提出了与联邦数据库不和的社会安全号码和移民证号。

在去年圣诞节前,经理人分批召见了这些工人。在感人的场面下,管理人员表示,不得不解雇了那些没有有效证件的劳工。许多工人的住房是向公司租来的,他们要在3个月内迁出。

之前的格贝斯农场工人说,许多被迫离开的非法移民买了新的假证件,并到更远的果园找工作。不过该区的农场主之间已互通信息,不要雇用来自格贝斯的工人,因为移民局知道他们是非法的。

在解雇工人后,格贝斯农场登广告招募数百名果园工人。不过很少人申请。 在完成联邦政府命令的寻求当地劳工后,格贝斯农场申请了联邦客工计划,要求进口约1,200名合法的临时工人,他们多数来自墨西哥。这些短期劳工可以停留 6个月,其中还有约300名来自牙买加。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