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发帖:4万卖自己(图)

发表:2010-07-14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论坛原帖截图

近日,一位名叫“正龙盛世”的网友在亚心网论坛发帖称因欠朋友钱,愿4万元出售自己。帖子发出后引来不少网民拍砖,称正龙盛世是个骗子,为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我真的不是骗子,我以生命的名义求助,我可以出售很多东西,只要还朋友债……因为我给朋友承诺在9月8日前把4万元还清……”当记者联系到“正龙盛世”这位网友时,他生怕记者误认为他是真的骗子,不停的解释着。

“正龙盛世”真实名字叫张小龙,今年30岁,阜康人。2006年做过销售的他拿出自己的所有储蓄,并从两个朋友那里借了4万元于7月在阿克苏做起了牛奶批发生意。

“当时打听到阿克苏一大型连锁超市的销售较好,就专门给他们供货,货款定的是一个月一结,但他们却说过几个月一结,当时想他们又不会跑,就答应了。”

然而3个月过去了,这个超市却莫名其妙的倒闭了,张小龙非但一分钱没有挣到,反而把所有的钱都搭进去了。

因为生意一直是张小龙一个人在打理,因此钱没了,朋友怎么也不相信。“他们都认为是我独吞了,我也无法给他们解释,责任在我,因此我给朋友写了封信,说明了情况就离开了。后来我来到乌鲁木齐并在一家牛奶公司上班。今年6月8日,那两个朋友找到了我,要求我还钱。”张小龙说,他给两个朋友承诺在9月8日前把4万元还清。

张小龙说自己三年没有联系朋友的原因,一是身上没有钱,怕朋友要债;二是想尽快攒钱,把4万元还清,张小龙称家中还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他没有把欠了4万元钱的事情告诉家人。在乌市打工的几年工资太低还要给弟弟妹妹邮寄生活费,所以一直没有存上钱。今年5月张小龙与相恋多年的女友领了结婚证,也因没钱买房,两人过着租房的生活,而且婚礼也迟迟没有举办。

当记者问起张小龙如何出售自己时,张小龙说主要是出售自己的劳动技能,毕业至今,张小龙一直在牛奶公司做销售,在销售和策划设计方面有一定技能。“如果有企业或个人愿意“购买”我,一次性工资4万元钱,然后慢慢从工资里扣除,我会遵守承诺为企业或个人不断奉献。”张小龙说。张小龙称自己平时喜欢搞设计,喜欢看电视总结创业之道,写了很多创业方案,并设计了许多玉器、科技、食品等方面的商标。

张小龙称如果有老人需要儿子,只要他们支付我4万元钱,我愿意做他们的干儿子,孝顺他们,抽空去看望照顾他们,为他们养老送终。张小龙准备出售自己的事却并没有跟自己的老婆讲,“不想让她担心,我感觉非常对不起她,这件事情我决定自己去面对。”

张小龙非常苦恼,因为帖子发出来到现在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可是没有一家企业或个人联系过他,“9月8日之前还筹不上钱,真不知道后果将是咋样。”

记者随后联系了张小龙就职的公司,经查实,张小龙确实为该公司员工。

“我实在没办法才选这条路”

昨天,记者见到发帖人张小龙,并与他进行了对话,以下是记者与他的对话(记者简称记,张小龙简称张)。

记:为什么要选择在网上发帖出售自己呢?

张:6月8日,我给朋友打欠条时,就写明7月8日先还一部分钱,但一个多月来,我始终没凑上钱,所以7月8日第一部分钱没有还,这已经违背诚信了,我不想彻底失去诚信,万般无奈下,我只好做了这个选择。

记:很多人都对你的帖子的真实性表示怀疑,甚至说你是骗子,你怎么看待网友的评价?

张:网友有自由说话的权利,但我敢用自己的人格作担保,我所说的全是事实。

记:在帖子里,你表示愿意出售自己,主要是指自己的劳动技能吗?如果是,你有什么技能呢?

张:我2003年从新疆一所大学毕业,学的是旅游管理,工作几年来,在销售和策划方面积累了一定的技能。

记:帖子发了5天了,有公司或个人跟你联系吗,对现在的结果持什么样的心态?

张: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企业和个人跟我联系,我现在很焦虑,担心9月8日前这笔钱筹不上。

来源:华声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