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中朝在东中国海展开了较量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0-07-14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在看世界杯足球赛,可能忽略了中国身边正在发生的重大事件。这就是以中共和北朝鲜为一方、美国和韩国为另一方的军事和外交较量。

事情是从前一段时间发生的韩国海军“天安号”军舰被击沉开始的。根据国际调查和韩国调查的初步结果,北朝鲜使用鱼雷击沉了韩国军舰。应该可以下定论了。到现在还不明朗的一个问题是:金正日为什么这么干?刚为了核武器的问题折腾得不善,没消停几天,就升了一级,开始攻击对方的军舰了。难道金正日就不怕国际压力,喜欢给自己找麻烦吗?

国际社会对这个问题敢怒而不敢言,是因为都明白背后有中共在撑腰;投鼠忌器不敢得罪中共,更不愿意挑起一场战争。所以采取了绥靖政策,也就是官话说的“以妥协换取时间、以让步换取诚意、以土地换取和平”那一套。二次世界大战前换来了一场世界大战,这次也好不到哪儿去。西方政客们只管自己任期内不出事,不管今后是与非的从政态度,是导致独裁者敢于发动战争的根本原因。

为什么这么说呢?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以中共为例。金正日这样不断地折腾,对他自己和北朝鲜国家有害无利。就在北朝鲜自己也试着要搞经济特区多赚钱的时候,得罪国际社会给自己制造障碍,他有什么好处呢?从正常的角度看没什么好处,只有坏处。简直是疯了。

但是无利不起早,你看不见不等于他没有好处。他是从中共那儿得到了大笔的援助,必须要给人家付代价,充当打手。中共动辄多少亿美元的粮食、电力、石油运过去了,是用来打水漂玩儿的吗?当然不是,不用美元来偿还,就得用行动来偿还。不断地折腾就是偿还胡锦涛温家宝的债务。

朝鲜半岛不断制造紧张局势,对中共有什么好处呢?对中国发展经济没好处,这是老百姓的正常判断。对外交和改善国际关系不但没好处,反倒是个包袱。中国自己没事儿,还得跑到联合国去为北朝鲜使用否决票得罪国际舆论。这划得来吗?可是中共指使金正日干了多少年了,还不止一次地连续作案。这就不是什么判断错误,或者哥们儿义气了。这里边必定有实际的利益,政治利益。

有一种国际舆论婉转地说:这是在显示中国的力量,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这个说法里暗含着另一个说法:就是中国是以制造地区性动乱来显示自己的力量,提高自己的国际地位。但是支持一个万人嫌的流氓政权胡闹,就能给你长面子吗?简直就是笑话。实际情况也是给中共丢面子,并没有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中共现在已经被公认为流氓的后台,损失这么大,必须有合适的理由才能在自己内部通得过。

这个理由不能公开,当然就是见不得人的,不正当的理由了。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为一场称霸的战争进行战前侦查。也就是试探敌方的反应,火力侦察敌方的抵抗意志,以便制定战而胜之的方案。除此之外,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要反复地在朝鲜半岛进行毫无意义的折腾。还得花钱养活一个不务正业的二流子政权。

这种战略性的试探,历史上已有先例。日本关东军在918事变前,就曾经派兵试探性地骚扰张学良的东北军。二百人的一支小部队,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占领了驻扎着八千东北军的北大营。把刀枪入库的张学良的军队,像赶鸭子一样赶出了兵营。证实了东北军没有抵抗意志,而且指挥失灵。所以才决定只用两万关东军,就把几十万东北军赶出东三省的计划。这和欧洲人的绥靖主义如出一辙。把捷克和波兰让给希特勒助长了希特勒称霸世界的野心。这种绥靖主义并没有带来和平,带来的是一场代价更大的世界大战。包括德国和日本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都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历史在一定程度上也会重演。中共在利用伊朗和北朝鲜进行着更大规模的战略试探,酝酿着一场新的称霸战争。北朝鲜将获得在东亚的霸权,靠掠夺韩国和日本的财富解决它的经济问题。伊朗将获得西亚的霸权,靠波斯湾的石油财富完成他们的宗教理想。

这些的前提是中共将会获得全球的霸权,不但让美国退回到美洲,欧洲人退出中东和非洲,而且要让他们都对共产党俯首帖耳。这个巨大的战略野心当然不会通过外交途径通知西方的政府和媒体。这种事从来就是干了才会说的。就像苏联崩溃之前,没有一个苏联问题专家预测到了他会崩溃,因为西方人只懂得用民主国家的规律来研究专制国家,他们看不清楚黑箱操作的专制政治是什么样的规律。既不能预测苏联的垮台;也不能预测中共的野心。战争往往就在这种误会中发生了。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