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超生错案 计生主任下岗上访难追究(组图)

发表:2010-07-15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元周上访省政府拉横幅。

湖北荆州一名基层教师向本台反映被计生钓鱼执法,购买了准生指标生孩子后却被撤职以及罚款近8万元。当地镇里副书记承认有收钱放生的违纪之事, 但当年计生办主任因改制下岗后自己反而成了访民情绪不稳,为了维护稳定无法追究责任。

湖北荆州公安县章庄铺镇原基层中学教师雷元周本周向本台公民爆料箱投递信件称他06 年用一万两千元向镇计生办购买了生第二胎的指标,2008年10月生下孩子后政府将他 “双开加重罚”;计生局向领导上报材料时不仅隐瞒了其2006年雷就已经交钱买指标的事实,还诬陷他生的是第3胎,以解释他此前已经交了的一万二千元是所谓 “社会抚养金”。

雷元周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说:“我老婆是农村户口我是城镇的,去咨询他们能不能生,计生办主任说只要交钱就能生,于是我就交了一万二,他给我开了个社会抚养费的收据。我生第二个小孩是像钓鱼执法一样的被钓鱼的超生。我后来听小道消息说是当时书记和县长为了抓政绩好升官把我这事情不顾后果的处理了。分管计生的副县长现在也调省里挂职了,他告诉我说开除我因为我生的是第三胎,而事实上我只有两个小孩,他们说我生了三个,这不是一般的口误。”


雷元周当年缴付一万二之后计生办开的“社会抚养金”收据

本台记者周二致电章庄铺镇刘副书记,他承认当年计生办违规收费,但目前难以追究:“雷元周的事情是当时我们计划生育正在改革,那个主任叫戴主任,他就收了他的一万二,这个事情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这笔钱是不该收的,当时作为国家公务人员我们是不知道的,不管有没有潜规则,你摆在桌面上是不能收这个钱的。这个处分我们现在不敢下,戴主任现在情绪相当不好,下岗以后他跟我们镇领导闹很大矛盾,到省、市上访,差点搞出人命案,当时搞得很激化。这个处分到现在们不敢下,要下的话很可能搞出人命案。我们现在很不好办这件事。(这个计生主任也变成上访户了?)这个改革前是铁饭碗端在手,行政部门,现在我们7个人只剩下三个,戴主任现在是社会人,饭都没有吃得了,还给处分的话,那可能要用刀杀人的。”

由于这位副书记没有提供这名已经因改制下岗的前计生办主任的电话,记者无法与他求证。但在计生国策下“收钱放生”等潜规则一直存在,很难相信只是一名计生干部的个人行为。

与此同时,计生办以及改制后的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并没有在雷元周生第二个孩子之前归还收取的款项。雷元周说:“我在网上搜了一下,07年底全国范围内整治过一次收钱放生,如果那个时候计生局把钱退给我,说你现在不能生了,我也不会像现在似的。因为我这孩子是08年10月出生的。”

刘副书记有这样的解释:“当时计生改革正在交接状态,钱也不够,所以没给他主动送过去。他也没来。”

然而,对于当地的官员来说,这一计生纠纷中首要考虑的显然不是公平、正义,而是所谓维稳。刘副书记说:“因为现在保稳定,我们很难,他是个老师也很会网络,经常在网上这样那样发布。因为我们考虑到这些问题,所以就很审慎。我也跟他说了,你和境外记者联系的话,国家安全部门是会监控你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