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后贝加尔海关抓获四名中国工业间谍

发表:2010-07-17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媒体称,后贝加尔海关15日抓获四名中国工业间谍。普京在国际军备技术论坛上,不指名严辞批评中国盗取俄罗斯技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报道

据俄罗斯时事通讯社透露说,同中国内蒙古满洲里接壤的俄罗斯后贝加尔海关官员16日对该通讯社透露说,四名中国公民于7月15日夜间在试图通过后贝加尔海关回国时被俄安全部门拘捕,他们被指控从事工业间谍活动。

俄时事网报道说:这四名中国人在边境接受俄罗斯海关检查时,被搜出俄后贝加尔斯克边疆区矿产资源分布图和当地的矿物样品。此外,四名中国人还随身携带着卫星通讯电话、电脑光盘,以及2百万卢布,大约折合50万元人民币现金。

俄罗斯海关官员说,目前,俄安全部门正在进一步对中国人携带的电脑光盘进行检查,以确认四名中国人是否在光盘内也携带了损害俄罗斯国家利益的信息。但被捕的中国人均否认进行了所谓工业间谍行为,他们表示,只是在考察,希望从俄罗斯进口软玉。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四名中国人仍被关押在俄境内。

针对中国工业间谍盗取俄罗斯技术信息的话题,在近日成为俄媒体热点报道之一,尤其是在俄媒体广泛报道了关于中国成功仿制俄罗斯战斗机并出口抢占俄罗斯军工市场的消息之后,没有人怀疑俄罗斯总理普京近日严辞批评一些国家仿制、剽窃俄罗斯军事技术和产品的讲话是针对中国。

普京在7月1日于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军备技术论坛记者会上对此问题表示说:“有人就像老鼠一样,从主人的厨房偷偷地抱走一些技术,还不敢大声嚼,只是在毯子下面悄悄地消化或运到其他地方。俄罗斯不会这样做,因为这不是一个文明国家的举动,相反,一些国家不断地剽窃俄罗斯的技术信息。”

有俄媒体评论说:中国超强的山寨技术使俄罗斯每次出售给中国一种新型武器,仿佛就是出售了一条生产线给中国,其仿制产品性能甚至还要高于原装俄罗斯武器。中国军工技术也因此高速发展,其陆续向国际军火市场推出多款物廉价美的常规导弹、战斗机和装甲车,都多多少少的含有俄罗斯军事技术的成分,而其低几倍的价格优势,对俄军工出口形成了巨大的威胁,让俄罗斯感到十分恼火。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