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四位新移民与人合伙种蘑菇:钱打水漂

发表:2010-07-17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在报纸做广告,寻找有少量资金的人一起在加拿大种蘑菇发财,于是先后有四位大陆移民加入,大家一起合伙成立A蘑菇公司。不幸的是公司成立半年后,资金投入20余万,一片蘑菇也没种出来,当初做广告召集大家种蘑菇发财的人宣布破产,四位大陆移民此时才发现上当,于是双方对簿公堂。

这个做广告召集大家种蘑菇发财的人是个台湾移民,人称老杨。老杨50多岁,口才很好,老杨对每个看了广告的人说,来加拿大找到老杨就算找对人了,跟着老杨干没有不发财的。

老杨在汉密尔顿有一个占地近百英亩的农场,上面有很大的厂房。但老杨从没对别人讲过这个农场是他自己的,因为农场的户主是一家名为W的公司,而W公司的老板正是老杨的老婆。于是老杨和他的准合伙人说,我们大家一起出钱租下这个农场种蘑菇,种蘑菇在加拿大很赚钱,超市里面很普通的蘑菇也要3块多一磅。而且蘑菇种一次一年可以收割 8-9次,是一本万利的买卖。一块钱的成本有20块的收益,怎能不发财?

就这样,大家被老杨说服了,于2009年2月成立了A蘑菇公司,然后由A蘑菇公司出面租下W公司的厂房和土地,约定每月租金5880元。

据A蘑菇公司董事长周女士介绍,因为她出的钱多,老杨就封了她一个董事长。周女士办理的是企业家移民,政府规定移民后必须开办生意,还要雇用一个当地人,这样才能完成移民。就在周女士寻找生意机会的时候碰到老杨,于是从没接触过农业的周女士便成了A蘑菇公司的董事长。周女士回忆说,2009年3月初的一天,老杨拿着一份租赁合同来到她家楼下,要她签字,周女士英文有限,但还是看懂了每月租金5880元这几个字,便问老杨是不是太贵了?老杨说,我们是一个公司的合伙人,我也是租客,难道我还会骗你?而且老杨强调合同是找律师写的,没有问题的。就这样,周女士在楼下就签了字。李先生和周女士情况类似,办理的也是企业家移民,于是也掏钱入伙A蘑菇公司。


周女士给记者看她随老杨中国考查的资料

周女士说,A蘑菇公司租下W公司的厂房和土地,钱付了,到办理交接手续的时候,W公司没有如何人出现,只是老杨一个人就全代理了。大家觉得其怪就问老杨,为什么W公司不来人和我们见面呢?老杨说,这是加拿大的规矩,双方不用见面。再说W公司老板是个爱尔兰老头儿,人在爱尔兰,他老伴不愿意见咱们,他们也不懂中文,即使见面了也无法沟通,相信我就行了。周女士说我们做生意当然愿意相信人,那时缺少戒备心,糊里糊涂就过去了,没有深究此事。

此后A蘑菇公司按月付租金5880元给W公司,支票是由周女士和另一位合伙人签字,然后由老杨交给W公司。到了2009年5月,老杨又重新拿来一份合同,出租方由W公司换成了S公司。大家问为什么,老杨解释说这是地主之间的事,反正我们的租金不变,管他是W公司还是S公司,都一样。周女士说,事后经律师调查得知,S公司的老板正是老杨的儿子,而且这个公司就是在2009年5月1日成立的。

A 蘑菇公司成立后,老杨带着周女士和另一位合伙人一起到中国考查,定了8.5万加元的设备。同时组织人力,花钱接通了水、电、气,还花钱进行了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水泥地就铺10厘米厚。大家问老杨,我们只租6年,用得着花这么大力气做基础设施建设吗?老杨说,这些不搞,蘑菇就种不好,我们怎么发财?实际上,老杨只注重搞建设,却很少花心思在种蘑菇上,大家建议老杨,先种起来,老杨一直说不急,发财不能着急。可是看着每个月大把的钱花出去却没有任何进项,大家怎么能不着急呢?

就这样半年过去,设备运到了,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老杨的真面目也就露出来了。此时A蘑菇公司已经支付9个月租金 5万余元,加上设备、基础设施建设、人工合计投入超过20万元。大家不愿意再付租金,要老杨给个解释。结果S公司的律师函到了,不付租金就滚蛋。

至此A蘑菇公司的生意失败了,大家找老杨要说法,老杨摊摊手,我已经宣布破产了,有事找法院吧。

周女士说,大家知道上当了,于是合伙请律师讨说法。经律师调查,老杨不但欠他们的钱,而且还欠多家银行的钱,看来老杨是早就准备好了。老杨在汉密尔顿占地近百英亩的农场连房产是在A蘑菇公司成立后才以老婆名义买的,总价为43万,在A蘑菇公司租用后,该农场曾开价120万出售,然后一路降价至今仍在以64万价格出售,周女士算算账,老杨就是把A 蘑菇公司投入的20万加上了,等于A蘑菇公司成立后为老杨的农场增值21万。现在老杨宣布破产了,受益人是W公司和S公司,也就是老杨的老婆和儿子。

周女士说,官司目前已经开始,结果还不知道。但这个教训是深刻的,她希望移民朋友们从中得到启发,切勿轻易相信别人,投资要三思。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