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和王菲晚节不保,竟也干缺德事? (组图)

发表:2010-07-17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年,明星代言广告出问题的事接连不断,明星代言虚假广告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名气大的明星有的甚至代言多达十个,配合无良厂家公然招摇撞骗,而半红不红的艺人则无心拍片、演戏,把心思全用在“后半夜”的电视广告中,乘机也捞上一把。究其原因,恐怕更多的是利欲熏心,给钱就上。据圈内人士透露,一则广告几十万、数百万元代言费甚至千万的已经并不为奇,全年代言广告收入更为可观。拍一则广告的收入相当于几部电视剧,举手之劳,获利颇丰。

1:成龙

代言产品:霸王系列洗发产品

代言风波:

日前,因由著名影星成龙代言电视广告而声名鹊起的霸王系列洗发产品惹出是非了,据香港壹周刊报导,霸王(01338.HK)旗下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过香港公证所化验后,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二恶烷。据了解,二恶烷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去垢剂等,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为无色液体,稍有香味,微毒。二恶烷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

随后,霸王公司首席执行官万玉华回应称,该物质在原料上出现,但称全行业大部份洗头水均有,强调含量少对人体无害。霸王方面同时声称香港壹周刊一篇有关霸王国际的报导“夸张失实”,指出公司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中国现行法律、法规及标准之要求规范生产,亦通过多项质量检验及测试程序及广州出入境检疫检验局检查,符合中国及香港的品质及安全要求。

此外,公司的产品也符合包括欧盟及美国FDA所定的标准,壹周刊文章所指产品所含的微量二恶烷远低于世界安全指引,绝对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并称已起诉壹周刊,并将稍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相应材料,证明产品对人体无害。对各地退货要求暂不接受,产品不会进行下架处理。真相如何?拭目以待。

2:王菲

代言产品:霸王“追风”系列洗发新品

代言风波:

天后王菲复出的首个代言就选择了霸王“追风”,据说代言费高达2000万。正当王菲复出巡回个唱即将开演之际却摊上这等坏消息,势必会对她的演出票房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再来看看下面侯耀华做的缺德事,对我们造成了什么伤害?

3:侯耀华

代言产品:天元牌亚克口服液、澳鲨宝胶囊、渭肠益生元、加拿大V6胶囊、角燕G蛋白胶囊、黄金九号、伯爵胶囊、康大夫茶愈胶囊、方舟凯达降压仪、杜仲降压片

代言风波:

2009年11月1日,中国广告协会发出通报,著名演员侯耀华共代言了包括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10个虚假产品广告。消息称:侯耀华频频出现在天元牌亚克口服液、澳鲨宝胶囊、渭肠益生元、加拿大V6胶囊、角燕G蛋白胶囊、黄金九号、伯爵胶囊、康大夫茶愈胶囊、方舟凯达降压仪、杜仲降压片(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等电视或者平面广告中。这些保健食品、药品或医疗器械广告均已被证实,刊发或播出前未经~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使用专家、患者、消费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且均含有其他~违~法内容,并先后或分别被浙江、辽宁、山西、河北等地~工~商~行~政~管~理`局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查~处。

侯耀华这几天捞了不少的钱,但他的形象也跌到了谷底!

4:巩俐

代言产品:盖中盖口服液

代言风波:

巩俐的盖中盖口服液电视广告,以希望小学作为卖点。中国青基会却表示从未收过巩俐捐赠的口服液,并指该广告利用希望工程搞噱头。最终,广告被迫撤下。

5:刘嘉玲

代言产品: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

代言风波:

刘嘉玲在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广告中宣称“使用28天后细纹及皱纹明显减少47%”、“肌肤年轻12年”。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一批SK-Ⅱ产品检验时发现,其多个产品中含有国~家~明~文~规~定~禁`用的~铬、钕~等物质。

6:张国立

代言产品:“初元”营养液

代言风波:

因为代言“初元”营养液,张国立被消费者告上~法~庭。这也是在新的~食~品~安~全~法推出后,第一个成为~被~告的明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