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湾报佳音 漏油油井堵住了(图)

发表:2010-07-17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石油公司在七月十五日所拍摄的画面,清楚显示油井不再漏油。

英国石油公司(BP)表示,三天前安装的密封截油罩,十五日开始终于暂时止住四月间爆炸破裂的海底油井继续喷油至墨西哥湾。消息传出,BP股价在美欧股市均应声大涨。

新款密封截油罩奏效

这起危机自爆发以来已过了整整八十五天,漏出高达一亿八千四百万加仑(六亿九千七百万公升)的原油,造成美国史上最严重的外海漏油事故及最大环境灾难之一。不仅导致当地野生动植物死亡,更威胁渔民、餐厅业者及从德州乃至佛罗里达州石油业工人生计。

BP股价迄今反弹40%

尽管如此,十五日从海底回传的视讯,显示自四月以来底部云集的大片原油首度不见踪影,令墨西哥湾沿岸百万居民如释重负。BP宣布堵住漏油后,在美国股价十五日以大涨七.六%收盘,十六日在伦敦股市盘中也弹升至六周高点。BP股价自六月谷底迄今反弹约四十%,但市值仍蒸发六百五十亿美元。根据路透采访三名分析师预测,漏油案罚款、清理与诉讼费用,令BP未来十五年将花费六百三十亿至一千亿美元。

需待48小时压力测试

BP本周稍早先把七十五公吨重的截油罩下降至油井上方,然后关闭截油罩的三个阀门,进行四十八小时的压力测试,据以评估油井状况,包括监控压力表及观察油井其他地方是否有溢漏迹象。

官员说,这项测试旨在显示,假如海面上的汲油船因为飓风等状况而必须散去时,截油罩能否安全地堵住油井漏油,藉此判定油井的结构体是否已受损或完好无缺。如果压力没有升高,这就意味别处还有溢漏。压力升高则表示油井未受损,用来解危的新油井封住旧油井就变得更容易。

目前最大风险是,密封盖下方积累的石油压力可能造成油井破裂,让漏油更严重。若发现有新漏油口迹象,就会重新开启截油罩,使得原油再度漏到海洋内。美国海岸防卫队退役指挥官、代表欧巴马政府的艾伦上将说:“我们对这项发展感到鼓舞,但此事尚未落幕。”欧巴马总统也称许这是正面迹象,但提醒:“我们仍在测试阶段。”

海岸防卫队表示,BP可能会在测试结束后再度释出原油,并利用一套每日处理高达八万桶原油的系统,把原油虹吸到海面汲油船,达到滴油不漏的程度;至于阻油长久之计,则是订于八月初开挖横切过破裂油井的新油井,再投入水泥等物质密封。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