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假货 大陆居民香港购物求安心

发表:2010-07-18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居民到香港购物并不新鲜。不过近来一些大陆居民连柴米油盐也愿意跨境购买,则已经不再是羡慕香港货品的齐全,而更是出于对“中国制造”的担忧。

*大陆居民因三鹿之忧看中香港奶粉*

在离大陆较近的香港新界地区,记者来到一个购物中心。这里除了一个挨一个的饭馆和店铺之外,一个大型超级市场是人流汇集的中心。在趁着星期六的休息时间采买日常用品的人群中,记者看到拉着空行李包,驻足在货架前的两位年轻人。

一位是来自深圳的兰小姐,“我要帮别人买奶粉,今天主要就是要买奶粉。”兰小姐说,她受大陆好几位朋友之托,准备买婴儿奶粉带回去。“最近他们又说内地的奶粉不能买了,去年三鹿奶粉还有25万吨没有销毁,所以他们就怕流入市场。”

大陆媒体报导说,最近在甘肃、青海、吉林等地都发现三聚氰胺超标奶粉,据信是未被销毁的三鹿奶粉存货,总量估计在15到20万吨,但是无法真正统计到具体数字。

*大陆人信服香港质量,频繁购物增多*

与兰小姐同行的沉小姐也来自深圳,她说自从两年前对深圳居民开放一年可多次往返香港的政策之后,她大概两、三个星期来香港一次,每次都是采购食品和日常用品。这次来打算买洗发液、清洁剂,和一些包装的食品。她说,有越来越多像她们这样频繁出入香港买东西的深圳人,“在入关的地方要排一个小时,太多人过来了,就有很多人排队。”

兰小姐说,她通过互联网的论坛了解到,大家采买的商品从油盐酱醋到宠物食品无所不包,而到香港买货的主要原因是质量有保证。而且即使有问题,也有解决的渠道。兰小姐说:“相对来说来香港买也是比较放心一点,这边监测严格一些。而且万一有纠纷,可以打999,处理起来比较便捷。在大陆打315不一定会有效地得到处理。”

*“霸王”产品传有致癌物,再挫中国货信心*

对中国制造的产品以及售后服务的不信任,也令国产货在香港很难立足。而在香港的少数几个能获得消费者支持的大陆品牌之一“霸王”洗发液,最近也由于被披露含有致癌物质而形象大打折扣。在目前调查结果没有定论之前,很多人只因为这是大陆品牌而宁信其有,不信其无,足以证明中国制造的产品由于一连串的质量问题而让人缺乏信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