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官太太被公安暴打 误会?报应?

发表:2010-07-20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被六名公安当成上访群众殴打的湖北省政法委某领导的夫人陈玉莲(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网站出现一则消息:“惊爆!湖北省委门口领导家属被便衣误作信访对象暴打”。讲述了6月23日在湖北省委南大门,发生一起六名武汉市公安便衣围殴一名体弱老妇的恶劣事件,这位被公安当成是上访群众的老妇人,却是湖北省政法委综治维稳办领导黄某人的妻子陈玉莲。2009年5月18日,黄某参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作为先进代表曾受到胡锦涛的接见并握手留念。网民对此议论纷纷,有的表示同情,有的说是报应,但更多民众谴责公安无端随意打人的职业暴行。

不问青红皂白 暴力“六打一”

文章称,经过几天治疗后,被打老妇人陈玉莲回忆说,6月22日,她跟省委政法委领导预约第二天见面,23日早9:10,她来到省委大门口。哨兵问:“干什么?”她回答“我住桃山村 (省委机关宿舍),是政法委的家属,约了政法委领导谈事。”哨兵就说:“你给他打电话。”陈玉莲正低头用手机拨号时,突然从省委大院里冲出来六个便衣警察,一脚把她的手提包踢出几米远,一个身着黑衫、红短裤衩、戴着粗项链的光头男人照着陈的头部就是一拳,然后照其腿猛踢一脚,把她戴的帽子也打掉了。

被打得东倒西歪、眼冒金花的陈玉莲质问:“我是省委大院的家属,你们为什么打我?”光头咆哮:“老子打的就是省委大院家属,就是省长的老婆也打了,怎么样?”接着,六个人围着她,左一脚,右一脚,像踢足球一样在她身上猛踢,数次把她打倒在地。光头一把将她仰面朝天地摔在大理石地面上,她几次挣扎,换来的是更加暴虐的痛打,他们还猛踢她的下身。她躺在地上试图用手机求救,便衣们将手机夺下摔毁。在六个强悍男人的围殴中,老妇人痛苦的挣扎着,她被整整群殴 16分钟。省委大门口的摄像头清晰地录下这一恐怖场面。

“叫她家里人来把她弄走”

在现场,华中农大医院教授周旭荣和老伴付万生亲眼看到了这一可怕一幕。周教授说:一个光头,戴项链的人突然从省委大院冲出来,对着瘦弱的陈玉莲照头就是一拳,还把她往门旁推打。他实在看不下去,就上前劝说:“你们怎么打人,还像个样子吗?”那人却说:“别人的事,你别管!”说完把他们往旁边赶。

围观者中有一个认识陈玉莲的邻居也上前劝说:“她是省委大院领导的家属,你怎么也打?”“这不是你们的事,不用你们管!”光头恶狠狠地狂哮,似乎要置人于死地。

陈玉莲的几个邻居从省委对面的小区跑过来,对这群打人的男人讲,她是省政法委黄某的爱人,你们不能打了。其中一名便衣说:“那你们叫她家里来人,把她弄走”。不久六个便衣扬长而去。被打得神志不清的陈玉莲在地上躺了半小时后,被人用车拉到了湖北省信访中心,关进了铁门里面的公安室,由两名警察看守着。

一个半小时后,陈玉莲才缓缓清醒过来。她看到面前一双大脚对着她的脸,原来是一名看守她的公安干警的脚翘在桌面上。她要求打电话给丈夫,远在河南省开会的丈夫不敢相信发生在其妻身上的事。他迅速报告给政法委领导,约11:52,陈玉莲才被解救出来,被送往武汉中南医院。

医院检查发现她头上,身上,胳膊 上、腿上遍布伤痕。她被打成脑震荡,软组织挫伤几十处,左脚功能障碍,植物神经紊乱……她躺在病床上,浑身哆嗦,呕吐腹泻不止,发烧几天,身心受到了重创。

公安称:打人是误会

当天下午5点多钟,武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公安分局政委,水果湖派出所所长等一行,赶到医院看望陈玉莲。分局政委说: “误会,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这个大的领导夫人”。病床旁边几个看病号的人实在听不下去,当场指责:“若是一般群众是不是就可以随便打,你们是不是打习惯了?” 陈玉莲也气愤地说:“你把我打死算了。”说完,又是一阵呕吐。

至今还没有传出对打人便衣的处理。很多网民表示,警察光天化日下在省委大门前群殴一个体弱老妇,谁给了他们这个权力?是受谁的指使?以前不都是维稳办在掌控公安、阻止上访吗?如今大水冲了龙王庙,这次让领导夫人尝到了 “非法上访”的苦果,这哪是误会,这不是报应,还能是什么?

博文作者称,早前因为一个案子曾采访过湖北省政法委综治维稳办副主任黄仕明。7 月19日再向他询问了相关情况。黄说,自己的妻子在省委大院门口没有任何过急言行,无辜遭到暴打,时至今日没有得到解决。武汉市公安局希望他宽宏大量,不要追究此事,否则一级派出所就会被摘牌,实在不行,让警察写100遍检查算了。

报料者:背后有玄机

知情者在网上报料,都说民警误以为陈是上访户,我看这件事是还有玄机。直接说吧,是湖北省和武汉市政法机关领导的矛盾使然。水果湖的水一向很深,这次只是起了一点小波澜而已。武汉市和水果湖的关系就是这么微妙。从两者关系角度出来分析这次事件,会有很多收获。

消息还称,5年前,湖北省政法委维稳办副主任黄仕明和陈玉莲的女儿黄某(华师美术系毕业)因为医疗事故在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第一临床学院)被死亡。武汉市公安局因为某种原因却一再拒绝立案,黄副主任想尽办法也没能指挥得动武汉市公安局。三年后,也就是2008年,黄副主任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发动了3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写了建议递交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后来发了文,才立案了。话说回来,倘若是一般人的子女医疗事故案件怎么都不会有全国人大的干预的。

自此,黄副主任和武汉市公安局算是结了梁子。今年立案了,矛盾被迅速激化,于是有了6月的事件。据媒体报导:“武汉市公安局希望他宽宏大量,不要追究此事,否则一级派出所就会被摘牌,实在不行,让警察写100遍检查算了。”可见端倪,后面的事就显而易见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