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爆第13跳?! 旗下18岁实习员工坠楼亡

发表:2010-07-20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公司20日清晨6时,再发生员工坠楼身亡事件,只不过地点从深圳的龙华厂转到了合并的南海奇美公司广东佛山厂,死者是一名今年才18岁的实习学生,但详细死因还有待调查,如果证实是自杀跳楼,也就成为富士康的“第13跳”。

南海奇美电子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额有3千万美元,于2007年10月 11日投入生产,是拥有6000名工人的台资企业,富士康2010年3月收购了奇美电,企业管理全部执行富士康模式。

消息传出后,鸿海集团在20日晚表示,并不了解详细情况,由于鸿海与奇美电各有发言体系,此事应由奇美电发言说明。而南海奇美电子与人力派遣公司则发布声明,对此不幸事件表示遗憾,表明将全力协助、配合警方调查。

南海奇美声明中指出,20日清晨5时30分左右,奇美电子南海厂区宿舍发生男子坠楼事件,相关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警方也随即赶到现场,但坠楼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仍在调查。

据公司了解,这名坠楼男子姓刘,1992年出生,河北人,是鑫仁人力派遣公司员工,也是河北省石家庄东方职业高等技术学校学生,6月28日在学校老师带领下到奇美电子,经过4天培训,在7月2日正式实习上班。

不过,刘员上班1天半后,7月5日起就未再上班,南海奇美依规定在7月7日终止他的实习,坠楼事件发生前,正由老师安排返乡中。但鑫仁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侯甲在声明稿中说,这位员工在奇美上班 1天即因身体不适而“自离”,老师正在安排他返乡,并借住在奇美员工宿舍。

由于富士康深圳厂今年已发生12起员工跳楼事件,不仅在大喧腾一时,也引起国际关注,现在富士康旗下的奇美电子公司,20日再传出坠楼事件,到底是自杀或是意外,是否是今年的“第13跳”格外引人注目。

在富士康员工连11跳后,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曾亲上火线灭火,并首度开放神秘的富士康深圳龙华厂区让媒体参观采访,当时打拼事业霸气十足的郭董眼眶泛红 4度鞠躬道歉,而为防止“第12跳”,他宣布实施“爱心天罗地网”等6大防跳楼措施,没想到他才前脚走,马上在深夜就惊传“第12跳”。

有香港八卦周刊大爆富士康龙华厂区内,疑似埋了上千具婴尸,当地甚至谣传,跳楼员工都是被抓去当“替身”,撞鬼等灵异传言甚嚣尘上,也有传闻指郭董曾请高僧到厂区作法消灾。

之后,郭台铭在6月8日的在股东会中表示,深入了解后发现,12位寻短的员工有可能是冲著高额抚卹金才轻生,因此,他紧急下令停发员工死亡抚卹金;不过为了激励士气,郭台铭也大手笔对资深员工提出免费贷款20万人民币,让员工回乡创业的构想。

富士康公司也宣布将再上调工资,平息股东们对连续两次替员工加薪的疑虑,并承诺在未来10年会继续好好经营鸿海。此外,深圳富士康宣布加薪一倍之后,又传 出为了节省成本,富士康将大举迁厂到薪资水准比较低的大陆西部以及北部地区,尽管富士康发出新闻稿,否认将会弃守深圳,但有深圳员工透露,不少厂房内的机 器已经打包封存,员工也被调往别处。

在深圳厂停止招工的消息传出后,重庆、天津等西部及北部工厂则大量进行招募,以加强产能,富士康也在河南盖30万人工厂,以利将部分生产线由深圳转移至 此;虽然富士康的产业迁移正火速进行,但学者专家认为,大陆这股“候鸟”迁移潮至少还得3、4年才会完成,而就在迁移潮进行之际,员工连环坠楼事件,仿佛 像瘟疫、魔咒一般,在以为已摆脱之际却又发生。

来源: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