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北韩 美韩25日起东海军演(组图)

发表:2010-07-21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尼米兹级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


F─22“猛禽”匿踪战机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廿日在首尔与南韩国防部长金泰荣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廿五日起在朝鲜半岛东部的日本海(或称东海)举行一系列的联合军事演习,藉此向北韩“传达清楚讯息”,警告平壤当局停止其侵略行为。

由美国主导的驻南韩联合国指挥部代为发布的声明说,第一波演习代号“无畏精神” (Invincible Spirit),定于廿五日至廿八日举行,将有十八艘军舰参与(美国十艘、南韩八艘),包括排水量九万七千吨的美军尼米兹级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以及属于同一打击群的三艘驱逐舰。“乔治华盛顿号”定于廿一日至廿五日访问南韩釜山港,随后加入联合军演。

美韩为这次军演共动员八千余名陆海空军官兵,还将出动二百多架固定翼战机,美军最先进的F─22“猛禽”匿踪战机也将首度出现在南韩领空。

联合军演的重点包括反潜作战,以及阻绝货轮载运违反联合国禁令的核原料与武器进出北韩。演练反潜与之前南韩海军“天安舰”沉没事件有关,据美国与南韩的调查,天安舰系遭北韩小型潜艇以鱼雷攻击而沉没。

联合军演原定在黄海(朝鲜半岛与中国山东半岛之间水域,或称西海)举行,消息传出后遭中国激烈抗议。南韩国防部本月稍早表示,顾及中国的抗议,将演习地点从黄海改到日本海。但盖茨与金泰荣说,未来几波演习会在这两个海域举行。

北韩则谴责美韩此番联合军演是“极其危险的武力威吓行动”。北韩政府机关报《民主朝鲜日报》说,演习“旨在进一步绷紧已僵持不下的两韩关系,从而点燃对付朝鲜人民共和国(北韩)的核子战争”。

盖茨廿日对驻南韩美军官兵讲话时表示,这波演习将是“针对北韩的吓阻讯号”。他廿一日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一起视察板门店停战区,并宣布未来几波演习更详尽的内容。

美韩联合军演即将登场之际,中国解放军上周末再次于黄海举行“海上应急保障军演”。中国国营电视台廿日并播出军演影像,颇有展示军力的用意,画面包括潜舰从水面下发射长程飞弹,但并未说明拍摄时间与地点。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廿日指出,中国解放军上周末在黄海的军演代号“交战─二○一○”,是解放军继七月初在东海举行海空实兵实弹演习后,又一军事演练。

有分析认为,中国这次军演是针对美韩联合军演的反应措施之一。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