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看台湾-台湾姐妹

发表:2010-07-2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淡江大学与国际研究学院的李本京院长等人共进午餐的时候,李本京先生用夸耀的口气称赞他身边的两位女士能干,她们是院长助理和秘书。国际研究学院专门培养研究生,她俩既精通英文又精通日文,承担了学院从招生到研究生毕业所有教学上的事务,以及对外联络、接待等杂务。

淡江大学图书馆馆长是女性。女馆长高挑的个头,年轻又漂亮。她谈吐文雅,热情地陪着我们从图书馆的一楼大厅一直逛到九楼。

我们参访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田君美教授与我们座谈。

田女士约莫40来岁,个子不高,长得眉清目秀。她向我们介绍台湾经济国际化的一些做法以及加入WTO后对台湾工、农业可能产生的影响等等。我们向她提了不少问题,交流气氛非常融洽。

我惊讶一个文弱的女性领导着高层次的研究院。研究院的女化妆室规模不小。我以此推断,在这里工作的女士占相当比例。

台湾的宾馆饭店服务人员更是女性居多。与大陆不同的是,这个行业并非是年轻姑娘的天下,中年妇女为数不少。她们穿戴干净利落,头上盘着发髻或别着头花,无论端盘还是清洁房间,与你目光对接的时候总是笑眯眯的,让人感觉亲切又自然。台湾倡导的家庭计画是“一个不算少、两个恰恰好”。所以,就业人员的年龄成正常的梯队。

那天我们去阿里山。山上有一段路正在修补。当我们的车超过旁边的压路机时,我注意到坐在高高的驾驶台上的司机是个青年女性。她身穿整洁的橙色工作服,橙色的安全帽下露出几络额发。在蓝天白云大森林的背衬下,全神贯注操纵机车的她显得格外亮丽、格外英姿飒爽。

海峡两岸隔阻60年了,误会多多。比如,本人一直以为他们还在水深火热之中吃糠咽菜呢。其实,1960年代台湾经济起飞,台湾的教育程度较高,社会发展很快,是个女性充分就业的地方。

台湾包机首飞大陆时,台湾华航首航驾驶阵容中,两组都是女性机长领航。华航表示,派遣女机长上海首航,主要基于资历与排班的考虑。报纸上登着女机长的工作照片。

哇,台湾有女机长,是个靓妹!好多人惊讶诧异,我并不觉得意外。因为,我亲眼所见,台湾姐妹与我们一样,顶着半边天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