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县遭受巨型龙卷风袭击

发表:2010-07-2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7月20日15时03分,江西永修县八角岭遭受罕见的龙卷风袭击。风灾共造成85户房屋倒塌,325间民房被毁,390亩农作物和34亩林地损毁,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电力、通讯中断。受灾人口2038人,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80多万元。

据江南都市报报导,20日下午3时许,江西永修县虬津乡八角岭突然电闪雷鸣,暴雨如洪,龙卷风席卷了八角岭城山分厂(村)。

龙卷风发生时,永修县虬津乡罗先生第一时间用手机将其拍摄下来。罗先生说,下午两点多钟,当地天气突发异常,只见电闪雷鸣、暴雨如洪。“突然龙卷风从不远处的城山大湖“钻”出水面,直径大约有6-7米,随后龙卷风脱离湖面,横扫村乡,只瞬间功夫,龙卷风便肆虐了整个村乡”。

罗先生拍摄的手机视频中看到:平静的城山大湖突然激起十几米高的漩涡水浪,在湖面持续了数分钟后,逐渐脱离湖面横扫村乡,只瞬间功夫,龙卷风便肆虐了整个村庄。

龙卷风所经之处一片狼籍。八角岭城山分厂(村)数百米道路上两旁的树木无一幸免均被刮断,许多树被连根拔起,沿路的几根电线杆也被拦腰折断,倒在马路中央。村民居住的房屋大半被摧毁,几十栋房屋只剩下残砖破瓦,在附近的田地及路边,随处可见被龙卷风刮走的居民生活用品及家电残骸。

一位姓余的女村民说,龙卷风发生时,听见有人在外呼喊‘龙卷风来了!’,赶紧躲藏起来,瞬间功夫,一股强大的风从头顶呼啸刮过,房子屋顶全被刮起,家电及生活用品随即被龙卷风一起刮入空中,由于姐姐来不及躲藏,身受重伤。而全家人赖以为生的300余亩田也全部被毁”。

村民李大爷表示,龙卷风像‘小白龙’一样与天地连成一线,自己活了70多岁,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见。

7月17日晚,安徽砀山县等地也曾遭遇百年不遇的龙卷风袭击,灾害造成全县28万人受灾,受灾面积24万馀亩,1人死亡,30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水果受损率达40%以上,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5.05亿元,其中农业损失4.14亿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