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北韩 美韩决军演10场(图)

发表:2010-07-22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图中)与国防部长盖兹(着西装者),二十一日上午到朝鲜半岛非军事区板门店参观,听取一名美军上校的简报,窗外则有一名北韩士兵。(法新社)

美国二十一日公布在南韩天安舰沉船事件后对北韩的新制裁,针对北韩的武器交易、洗钱与走私等非法活动施加新限制,锁定打击北韩领导阶层。同时,南韩国防部也表示,美韩未来数月将举行约十场海军演习,以遏阻北韩,第一场军演预定二十五日率先登场。

美宣布对北韩新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表示,新制裁目的在于对平壤当局施加压力,防止这个共党政权继续资助核子计画或扩散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她坚称这些措施不是针对北韩人民,这些人“因为政府的误导与施政优先顺序颠倒而受苦太久”。华盛顿邮报说,美国官员并没有办法透露太多的制裁细节,显见该措施是临时决定,好向北韩进一步显示美国的愤怒。

希拉蕊与美国国防部长盖兹在二十一日上午史无前例地连袂访问分隔朝鲜半岛的非军事区,展现在天安舰事件后力挺南韩的决心。南韩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南韩国防部长官金泰荣稍早也搭乘直升机抵达非军事区,这是美韩外长与国防部长首次连袂访问朝鲜半岛最前线。

希拉蕊稍后在首尔召开记者会,除要求北韩负起天安舰事件的责任外,还宣称除非北韩弃核,否则拒绝与北韩谈判。希拉蕊指出,如果平壤释出正面讯号,华府准备好就北韩核武计画问题重返国际会谈,但截至目前为止都无此讯号。

盖兹与金泰荣二十日宣布,二十五日起将在朝鲜半岛东部外海举行大规模海军联合演习,藉以向北韩传递“明确讯息”。南韩国防部表示,未来数月将有约十场一系列的军演,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的军演只是第一场。据了解,包括美国第七舰队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与南韩海军登陆舰“独岛号”等二十艘舰艇,都将参与军演。乔治华盛顿号与两艘神盾舰二十一日已经抵达釜山港。

南韩的联合国盟军指挥部二十日按照惯例,通知北韩军演细节,但因为平壤当局拒接电话,美军只能用扩音器,在边界向另一头的北韩军队宣布即将举行军演。

北韩指控美韩策划侵略

身为北韩唯一主要盟邦的中国,随即对此表达“高度关切”。中国国营电视台二十日还播出中国海军自办的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声明中,重申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北韩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也透过一篇英语报导谴责军演,指控华府与首尔策划侵略北韩。

此外,美国国家情报首长提名人克莱伯二十日在给参院情报委员会提出的书面答覆中说,天安舰沉船事件可能预告平壤直接攻击南韩的“危险新时期”来临。他的这番示警声明,凸显美国情报圈与国防部内部对于北韩愈来愈不可捉摸的行为感到忧虑。

美国称美韩联合军演属于防卫性质
BBC中文网


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在演习前抵达釜山港

美国白宫强调,周末将与韩国举行的联合演习属于防卫性质,旨在面对朝鲜“侵略”威胁时展示美国对韩国的支持。

这些支持包括举行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对平壤实施新的制裁措施,以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盖次一同前往板门店非军事区视察。

中国已多次对美韩将从周日开始的联合军演表达了担忧,认为美韩的举动可能进一步激化与朝鲜的紧张关系。

朝鲜则强烈谴责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是“十分危险的行动”,会破坏朝鲜半岛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必须要明白,有些演习是防御性的。

他说,“显然,我们强烈支持举行韩国保卫自己的演习。”

韩国媒体说,美韩这次联合军演的代号为“不屈的意志”,参演战斗力包括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华盛顿号” 和韩国海军大型登陆舰“独岛号”等20多艘舰艇,以及4架F-22战斗机等200多架战斗机和8000兵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早些时候呼吁所有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不要做任何可能激化地区紧张局势的事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中国已积极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制裁朝鲜的决议。

克劳利透露,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稍后可能在越南与中国外长杨洁篪会面,了解中方对朝鲜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步骤。

来源:自由电子报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