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5国爆冷 冻死逾200人

发表:2010-07-23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北半球遭遇百年一遇高温酷暑折磨之际,南美洲五个国家因南极寒流致死的人数迅速攀升超过二百人,多国陷入交通受阻及停课紧急状况。

过去一周来,正值严冬的南美洲五个国家遭遇罕见低温寒流袭击,截至廿一日晚,已超过二百人遭冻毙或因取暖不当中毒及呼吸道严重感染而丧生。

秘鲁南部两个四千公尺高原省分共有一百一十二人遇难,大多数死于呼吸道感染,因失温而丧生的数目仍无法确定。政府已宣布对酷寒地区提供取暖设施,并紧急提供粮食纾困。

高原国家玻利维亚有廿五名原住民因气温骤降至摄氏零下廿三度而丧生,莫拉莱斯总统下令受影响地区停课并设临时取暖救难中心,阿根廷与巴拉圭宣布部分地区停课至气候恢复正常为止。卅三名阿根廷人因取暖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殒命,另有十一名游民冻死街头。过去数日阿根廷国内航空因恶劣气候受严重影响,严寒下的巴西南部传出九名街头游民冻毙,至少二千九百头牛牺牲。

智利政府在南部艾森省出现零下十五度低温,部分地区对外交通中断后后,宣布该省进入紧急状态,首都圣地牙哥温度骤降至摄氏零下二度后,也发生两名游民冻毙的惨剧。气象单位预测中部至南部本周末将出现另一波低温。

巴拉圭政府紧急开放救难中心安置上百名贫困无法取暖的游民,但仍有十二人遭冻毙,当地气象局预测本周温度仍难以回暖。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