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最后的童话城堡 塞戈维亚(组图)

发表:2010-07-23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是一个能带给游客很多惊喜的地方,也是最适合自助游的目的地之一。西班牙属于欧洲,但却又是欧洲的异数.是欧洲文化和非洲文化,基督教文明和伊斯兰文明相互融合的地方。如果抛开旅游计划,随便走入西班牙的一座小城,一定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发现。多年前在马德里旅游的时候,我突发奇想拿着当时在国内书店能买到的唯一一本旅游指南,询问前台的西班牙小伙子书上一座最漂亮的城堡是何方仙境。小伙子看了一眼,嘴里吐出一个西班牙单词:Segovia.为了那座美丽的城堡,我跳上了一辆开往塞戈维亚的火车,不经意间我走进了一个整座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优雅小城。

坐落于马德里西北方的塞戈维亚是一个一眼就能看出其魅力的城市。整个城市夹在卡斯蒂尔的两条河流中间,像一艘巨大的帆船。而位于船首的位置的塞戈维亚城堡(阿卡沙),无比优雅地耸立在整个城市的最高点,塞戈维亚城堡建造于罗马人统治之后,在阿拉伯人统治时期的十二世纪又经过了几次扩建。所以建筑既有罗马风格,又兼具阿拉伯风格,多种建筑风格揉合在一起,其结果是看上去就像是儿童梦想中的城堡。

在此加冕的西班牙伊萨贝拉女王曾经宣称:这座城堡是西班牙最后的童话城堡。城堡因其独特的造型,被美国迪斯尼公司选来作为蓝图,建造迪斯尼乐园中白雪公主的童话城堡。初看塞戈维亚城堡,果然和白雪公主的城堡有些相像。尤其是城堡的尖塔,更是和白雪公主城堡有几分神似。塞戈维亚城堡所在的位置地势险峻,易守难攻,所以历来是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城堡曾经作为皇家行宫和军事学院之用。站在高高在上的塞戈维亚城堡,可以俯瞰塞戈维亚城内和城外平原的优美风光。

塞戈维亚的精彩并不只只是那座童话城堡。美籍游记作家林达夫妇曾经说过一句话:“只看过一个塞戈维亚古罗马送水渠。我从美国到西班牙的那张机票就值得了”。如果说塞戈维亚城堡可以带给我的是感官的愉悦。那当我第一眼看见古罗马高架送水渠,就只能用”被雷倒”来形容当时的感受了。确切地说,它不像是一个工程,或者一座建筑物,而更像是一个巨大的石头艺术品。高架送水渠经历了两千年的风风雨雨,一直源源不断地向塞戈维亚送来河水,今天依然优雅地站立在这里,看上去是那么轻盈.那么完美,像一副石制的竖琴展现在人们面前。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公元一世纪建造这个高架送水渠的时候,古罗马人没有使用任何的黏合剂,巨大的花岗岩石块在两千年后的今天,仍然能相互吻合,各就其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任何人站在这个二十八米高,造型优美的古罗马奇迹前。都会感到震撼,都会被彻底征服,由衷地赞美古人高超的建筑技术和审美观点。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