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首次对警察殴打老妇事件表态

发表:2010-07-24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3日,在58岁的上访老妇人、湖北省政法委副厅级干部的妻子陈玉莲6月23日在湖北省委大院南门口被六名便衣警察围殴事件一个月后,湖北省委、省政府终于对此事件正式表态。

根据官方新华社昨天晚间发出的消息,对此事件,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作出批示:“民警粗暴执勤,殴打群众,性质恶劣,必须依法严肃处理。要认真总结教训,开展警风警纪教育,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根据官方说法,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等省委、省政府官员对做好这一事件的处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而7月23日,中共湖北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分别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政法公安干警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官方要求,湖北全省政法公安干警提高执法水平,对在执法司法过程中的不规范、不文明、甚至粗暴执法的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各级政法公安机关要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凡有举报,立即调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严重损害警民关系、严重损害群众利益,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从重处理。”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主持召开一次省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要求深入调查此案,并称将“对执法中有粗暴行为的民警决不姑息”,“决不能容忍态度粗暴、打骂群众的行为”;确保“公正、文明、规范、廉洁”执法,并“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此前,7月20日,武汉警方在媒体曝光此事后,迅速对参与殴打事件的六名警察中的三人给予外界认为相对轻微的处分:肖邦明记大过处分,调离公安机关,郑志强、蒲全鸿两人则被记过。

警方还几次对外暗示,被打的陈玉莲是“老上访”,或者“咬人”,以此论证打人的合理性。警方至今拒绝对外公布殴打过程的监控录像。

此次湖北官方虽有表态,但仍未见湖北官方并未对武汉市警方对此案的调查处理意见有所变更或修正。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