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墨镜女”归案 依旧豪横(组图)

发表:2010-07-26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碾轧5人的“墨镜女”被带到了庙李派出所。


该"墨镜女"已被抓获


墨镜女:别拍了,再拍把你的摄像机砸了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疯狂马三墨镜女”归案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这就是当晚连撞数人的红色马自达轿车

7月26日报道 一个朋友说,她因感情问题患间歇性精神病多年;现在再热,农民工也不去那个广场乘凉了

7月24日,商报报道了7月22日晚10时许,一名戴墨镜的女子驾驶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连续冲向在小广场上乘凉的农民工,导致3人轻伤、2人重伤一事。

昨日下午,金水警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墨镜女”已被抓获,事发时为酒后驾驶,该女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刑拘。

一个自称是她朋友的男子说,她因感情受挫,患有间歇性精神病。

进展

7月24日,警方抓获“墨镜女”

昨日下午5时许,一名上身穿圆领紧身花短袖,下身穿牛仔短裙,身高1.6米左右的女子被两名便衣民警押解到庙李派出所。刚下车时,女子还面带微笑,等待的记者立马向其聚集。看到记者拍照,她随即用手遮挡面部,跑进派出所大门,押解她的民警将其带进挂有“重案组”牌子的办公室,记者在门口开始拍照。

她在里面大喊:“别拍了,再拍把你的相机砸了。”

郑州金水警方办案负责人称,这就是马三司机——“墨镜女”黎芳芳。

7月24日下午2时30分,警方在郑州市大石桥SOHO广场附近将其抓获。

庙李派出所所长曲利军介绍,黎芳芳原籍驻马店,今年29岁,身份证住址为惠济区老鸦陈办事处杜庄村大街,但一直在中牟县白沙镇一小区居住。

调查

事发前,她到广场找人

警方称,据黎芳芳交代,7月22日23时许,她因感情受挫,在事发现场附近一夜市摊点,和一好友喝了9瓶青岛啤酒。随后,黎芳芳驾车来到事发现场,准备停车时,碾伤了在此休息的农民工。

几分钟后,她驾车又拐回小广场时,遭遇农民工围堵,她意识到不妙,便加速驱车逃离小广场。逃离过程中,又在小广场中间碾到了在此休息的农民工。

约20分钟后,黎芳芳想回事发现场看情况,就又开车进入小广场,农民工再次围堵该车,她再次加大油门,强行冲出小广场。

随后,黎芳芳开车回家休息。

曲利军说,事发前,黎芳芳只是想把车停在小广场上去找人,酒后驾车的她不确定自己是否轧人,事发后,她多次到现场查看。

现场

曾经的“胜地”,再也没人敢去了

昨日下午6时,北环路与丰庆路交叉口附近的小广场上,只有两个小男孩在玩轮滑。往常这个时候,农民工们开始陆续到这里乘凉,晚上8时到10时,人多起来。此事发生后,这里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乱了。

小广场后面是建筑工地。在一排农民工宿舍内,62岁的老汉赵勇旗正为工友们做饭,事发时,他就在广场休息。老赵说,吓得够呛,再也不敢去睡了。他的宿舍内,60平方米的房间里,挤了近30张床。4个农民工聚在一块打着麻将,赤着上身,汗水止不住往下淌。

一位姓李的农民工说,晚上屋子太闷,不到12点睡不着,因此习惯去小广场睡觉,但现在看见红色的车头皮就发麻,宁愿捂在屋里打麻将。

来自周口的赵祚新介绍,那个小广场,曾经是农民工晚上睡觉的“胜地”,每天晚上,附近村民和工人都习惯去那儿乘凉,“去晚了都没地方。”赵祚新说,天热时,广场上能有上百人躺着,事发当晚,幸好是阴天,只有20余人。

讲述

昨日下午,一名看上去30岁左右的男子自称姓黎,是黎芳芳的朋友,受其委托处理善后事宜。他讲了黎芳芳的一些事情。

A她和有妇之夫谈恋爱

黎芳芳老家在驻马店上蔡县农村,今年29岁,初中毕业,父亲已去世,母亲身患癌症,姐弟两人,她是老大。2001年,她在郑州一家公司做文员,并将户口从驻马店迁到了郑州。

“当年,20岁的芳芳和男友领了结婚证,并定好了婚礼日期。就在此时,她认识了在郑州承包建筑工程的包工头郭海军(化名)后,便和男友分手了,并注销了和男友的结婚证。”黎先生说,郭海军比黎芳芳大9岁。

“郭海军是个有妇之夫,有三个孩子,最大的已经14岁了。在和郭海军长达10年的交往时间里,她一直没要来自己的名分。”黎先生说。

今年5月份,已怀孕四个月的黎芳芳做了流产手术。“这已经是她第八次做流产手术了,2009年11月份有过一次,但这次对她打击非常大,她一直想要个孩子。”黎先生说。

B她曾为汶川地震捐款

男子说,两人同居之后,郭海军让黎芳芳辞掉了工作,每个月只给少量的生活费,两人经常打架。2006年,黎芳芳提出和郭海军分手。“但两人分分合合一直在一起。2008年,她把理发店转让后,付了首付,在白沙镇买了一套房子。”

他还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还和朋友一起赶到汶川,现场捐款1.42万元。

C马三车主不是她

黎姓男子称:“红色马自达的车主就是郭海军,但一直是由她开。”“自从和郭海军在一起后,她就患了间歇性精神病。事发后,由于不能确定是否撞人,她还给郭海军的一个合伙人打电话咨询,但那个合伙人得知自己的工人没受伤后,给她说‘没事’。”

后来,黎芳芳给他打电话称想自首,随后,他就通知警方并让朋友带路找到了黎芳芳。

“这属于明显的自首,怎么是抓获呢?”该男子说。对此,曲利军称,就在他们推开门抓人的那一刻,里面的人说正要去自首。

律师

女司机的行为最高可判死刑

对此,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律师张少春分析,本案中,肇事女司机已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判死刑。

“综合本案来看,女司机先从广场南门进入非道路行驶,已经属于违法行为,轧伤三人后,在明知有人受伤的情况下,从台阶上驶下人行道,继续驶进广场北门,而后在广场上从一人身上碾过去,撞伤一人,且沿广场穿行至南门口开出来逃逸。”张少春说,整个过程没有停车,没有犹豫,存在明显故意,属于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之行为。况且,交通肇事罪一般指在道路上发生事故;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则多发生在广场、车站、人行道等人群密集的地方。

伤者

其中一人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河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了伤势最重的刘辉。他时而清醒,时而迷糊。

“一辆车轧了我三回,救命啊。”这是他醒来所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最长的一句。

刘辉的妻子和父亲从周口太康赶来。看到家里的顶梁柱突然面目全非,不停掉泪。

值班大夫表示,目前,刘辉暂未脱离危险期,其他伤者已脱离险情。

刘辉的亲戚,在郑十几年、从事建筑行业的刘卫东(音)一直关注此事。他说,7月24日下午5时许,他到庙李派出所了解情况。当时,他看到民警带着一名女子走出派出所,该女子正是肇事者黎芳芳,民警正带她去指认现场。

“她当时还面带微笑。”刘卫东气愤地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