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打游戏也惊动中央了?

发表:2010-07-27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言论自由

美国驻阿富汗总司令麦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讽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副总统拜登,并对白宫政策大加批评, 引发轩然大波。麦克里斯托最终被迫辞职。

有评论认为这是预料之中的结果.因为麦克里斯托的言论让美国军方将领与白宫之间存在多时的紧张关系浮出了台面, 威胁美国的民主体系, 更动摇美国奉行的文官领军制度以及军队中立制度,造成空前的宪法危机。

在这次风波中, 除麦克里斯托因违反军规祸从口出以外, 媒体及民众在民主制度下所享有的言论自由的开放成度, 再次让国人大开眼界. 网络作家杨恒均在博文中说,在言论自由的国家,各种声音都能够藉助媒体第一时间发出来。看他们互相攻击,互相揭短,一片混乱,可最后总能达到「取长补短」 的效果。「言论自由」的本质是对民众智慧与理性的信任。在拥有言论自由的国家里,总有一种看不见的手把每一次危机都当成转机,弄成了一次又一次把国家和民 族向上提升的机会……这个看不见的手就是「言论自由」。

老百姓打游戏也惊动中央了?

看到一条消息:「文化部出台网游管理暂行办法 遊戏账户需通过实名注册」。打个遊戏也要实名制了。而且据说是很重要的: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李雄表示,实名注册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制度安排。实名注册是按照中央和整个互联网发展的要求,加大管理力度的一个措施。

老百姓打个遊戏也能惊动中央了?这倒也是对老百姓事无钜细,无微不至的关心。

网友联想起,前些日子,京城的天上人间夜总会搞得沸沸扬扬,可惜其消费者没给来个实名制,否则看看这些实名的消费者肯定比看谁在打网络遊戏要有意思得多。既 然有关部门对实名制这么情有独锺,何不对这些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也来个实名制消费?如此,领导们再去异性洗浴甚么的,可能会有所顾忌了。如果能严格执行,对 保护干部是很有作用的。而保护干部的重要性,应该绝不在加大互联网管理之下。

坐牢治好「三高」

如果有媒体报导说,坐牢治好「三高」,你信吗?据6月12日《中新网-广州日报》报导说,白某曾是广州一家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此前因受贿43万元,被广 州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9年8月,他来到惠州监狱服刑。白某说,他今年62岁,「在位」时经常应酬,吃得身体发福,出现了「三高」,到监狱 后,这一切都消失了。

白某说,监狱里生活有规律,加上地方偏僻,空气较好,他的体重从140斤减少到了126斤,体能也比以前好了,连上几层楼都不会喘气。

由此看来,「坐牢」也确实能治好领导干部的「富贵病」——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三高):没了交际应酬、生活规律有序。

其实,中共领导干部的「三高」现象,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有人归纳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交际应酬和公款吃喝过多所致。而以「坐牢」的方式治好「三高」,付出的代价是否大了点?

北大教授的面相

网友潘文伟在天涯博客上发了个帖子,对比了百年前后的北大教授的面相。潘文伟说,四十岁以上的人,就该为自己的相貌负责了。百年前,北大三教授(陈寅恪、蔡 元培、胡适)相貌儒雅,风度翩翩,给人一种很「正」的感觉。百年后的三教授(厉以宁、孔庆东、孙东东),咋看都「不周正」。

咱们再分别来看看这几位北大教授的名人语录:

陈寅恪:独立之精神 自由之思想

厉以宁:中国贫富差距还是不够大!

蔡元培:思想自由 兼容并包

孔庆东: 中国最应当学习朝鲜!

胡适:科学的精神在于求真理

孙东东:老上访户99%都是精神病!

有这么一句话叫做相由心生,这句话我觉得说的太贴切了!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