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新天堂 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图)

发表:2010-07-28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威夷游民增加,连风景优美的威基基海滩也可见到游民以伞撑起的简易帐篷。

美国夏威夷欧胡岛(Oahu)着名的威基基(Waikiki)海滩风景优美,可饱览壮丽的太平洋美景,吸引不少观光客,但也引来日增的本地和外州游民搭帐篷而居。他们享用夏威夷州的服务和自然美景,分文不花,州政府正为此事头痛。

游民问题 州政府头痛

州政府想要帮助游民,但担心他们在此将破坏观光事业,因此正设法让他们搬迁,以免影响观瞻。官员正考虑数个建议,希望两全其美。上个月公布的今年1月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欧胡岛上共有4171名游民,比去年同期增加15%。

这些建议包括:替游民买飞机票,让他们到美国内地去;在比较隐密的夏威夷州土地上建立游民“帐篷市”(tent city);提供游民在檀香山住得起的房子,檀香山的房租之高在全美名列前茅。

最具争议的建议是,用州政府公款买飞机票,把游民送回原地,只要该地有人收留他们。赞成者表示,这样做的花费远低于粮食券(food stamp)和福利支出。他们正考虑,花300美元买单程机票把游民送回美国西岸,与为每个游民每年提供价值3万5000美元的服务,何者比较划算。

但是,这样做也有隐忧。这等于把夏威夷州的游民变成其他州的问题,也可能鼓励更多游民前来夏威夷,因为他们笃定将来会有免费机票回家。来自加州长堤的35岁纹身艺术家东尼.威廉斯就是最好的证明,他就是利用纽约市类似的计画免费搭飞机来到夏威夷。

威廉斯一面在两棵棕榈树之间的绳子上晾衣服,一面告诉媒体:“如果你变成游民,最好来这里。我做眼前必须做的事,但我不会永远待在这里。”

来自英国的女观光客凯丝琳·诺瓦克说:“他们(游民)好像不打扰别人,但这可能不是夏威夷想要的形象。”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