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50亿打造的“软实力”难抵白手起家的法轮功媒体

作者:伊天剑 发表:2010-07-28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去年开始,中共当局正花费大约四百五十亿人民币从事海外宣传。央视、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各自可获得最多一百五十亿人民币的金额,用于大的宣传筹划,以强化中共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针对海外观众,大幅增加不同语言的节目和新闻,替中共宣传政治、金融、文化和宗教等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曾表示,负责宣传的官员必须大力歌颂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和改革政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董漫远声称,中共的软实力包含对世界文化异质性的尊重、开放与容忍、友情等。然而,不认同“中共模式”者却举例证实,中共领导人与审查者一点也不开放、容忍和包容。

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别说对不同于自己的其它国家的文化了,产生于中国本土的文化,比如法轮功,中共尊重和容忍了吗?为什么法轮功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能受到欢迎,而在中国就不行,不但得不到应有的尊重,中共还不遗余力的进行封杀和打击。中共上层曾把法轮功学员创办的明慧网、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称为法轮功的三大媒体,并在资讯上对其进行全面封杀。我们就把中共花费巨资刻意打造的软实力和白手起家的法轮功的媒体做一番对比,看看是谁在全面的报道着中国?是谁在正面的影响着世界的舆论?

一、新唐人电视台和中共中央电视台的对比

有常看新唐人电视的中国大陆人士表示,如果要让新唐人在中国大陆自由播放的话,不出三个月,社会必变,官不变民变,民不变兵变。此言是否属实,我们还不能做出证实。最起码有一点,中共是最害怕民众安“锅”收看新唐人电视的。这么多年来,中共一直对各地民众自发的收看海外电视极为敏感和恐惧,而海外电视对中共来说,真正使其害怕的其实也就新唐人电视台一家。

中央电视台究竟在老百姓中的声望如何,我们从民众对它的黄金节目“新闻联播”的评价中可见一斑:前十分钟,中共领导人很辛苦;中间十分钟,中国人民都很幸福;最后十分钟,整个世界不是战乱就是危机,总之都十分痛苦,结论:被中共领导真的都很幸福。

民众看央视看到的假消息没有地方去辨别,偶尔看到一点真的,也只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让你适当的看一点真的,好给你兜售更多的假货;再一个就是那所谓的真也是经过过滤和加工的,就象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是不能报道的,解放军迟迟不到救灾现场也是不能让你看到的,你看到的除了歌颂中共救灾之类的镜头外就不可能有其它的了。灾民的感恩和眼泪不能说不是真实的,可是经过中共一煽情,立马变成对中共的颂扬,中共就是这样对真相进行掩盖、对民众进行欺骗的。

新唐人电视直面中国的现实,特约评论员或约请的评论家也大都是从中国出走的杰出人士。他们在中国没有讲真话的环境,有的就因为讲真话被判过刑。这些有识之士对中国时政的抨击,正是为了他深受的祖国。那么请问,哪一个有正义感的人士敢在央视上发声?很多时候不是这些人不敢,而是央视根本就不请你,录了像也不会给你播出去。

就从这一点上讲,说假话的怎么能和说真话的比?股市跌的中共自己都控制不住,那专家却一个劲的告诉你要挺住,还有回弹的机会;房价长的它自己也都目瞪口呆、手足无措了,它却找专家出来说,房价是合理的,因为在中国有强硬的刚性需求。

你要是能收看新唐人电视,不出三天,请你看中央电视台你都不看了,你也就明白什么是“遭殃电视台”了。

二、新华社与明慧网的对比

新华社是中共在海内外的一个通讯社,可以说是中共控制舆论的一个独特关口,很多统一的稿件也大多都是从新华社发出来后再由其它媒体转发的。这就很让人奇怪了,不同的记者,不同的媒体,报道的角度肯定不一样,人们也就是通过众多媒体的对比才得知哪一个媒体更可靠的嘛,怎么能够采用相同的稿件呢?很显然,这具有中国社会新闻特色的“通稿”就是中共极权统治“一言堂”的集中体现。

“通稿”当然是代表中共官方的立场和观点了,一旦让全国媒体采用通稿的时候,也就明确的说明中共要对某一敏感的社会事件进行钳制式的管理了。象富士康跳楼事件,中共一声令下,所有记者统统撤回。通稿自然有人提供,照着发就是了。至于跳楼是承受不住压力主动跳的,还是被打死后扔下去的,这个就由不得各地记者的质疑了。这一切都由通稿决定,性质当然是由主管新华社的更高一层的中共官员来定了。

提起法轮大法明慧网,这可是一个最令中共头痛的海外网站。这个明慧网可以说是法轮功所有媒体的核心网站。他报道的大都是第一手资料,特别是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具体迫害的报道,十一年来从没有停止过。他的真实性可以说是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而提供稿件的人哪里是什么记者?他们大多都是一些遭受迫害的亲历者,他们本身就是修炼的人,他们把自己或自己同伴的经历报道出去,目的就是在呼吁世人的关注以制止迫害。他们本身就是“真、善、忍”的实践者,他们提供的自己或同伴的材料哪能是假的呢?

当然,明慧网上也有海外的报道,大都是法轮功学员的活动。也有一些图片和视频,也有评论和修炼人之间的交流。还有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以及揭露中共各地直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人榜。这些都令中共胆颤心惊。文章十分的朴实,凡是看过的人,没有不被他的真实性以及所带来的信息打动的。

从明慧网的品质和真实性来看,他远远的超出世界上的其它媒体,又哪能是中共的造假媒体所能比拟的呢?当然从文章的数量上,规模上,明慧网可能还无法和中共的新华社相比,可是从真实性上看,从文章的影响上来看,新华社所发表的所有东西无一不带有中共的烙印。明慧网的真实是用生命和鲜血铺就的,其对佛法真理的坚定和对道德良知的坚守正越来越引起世人的关注。明慧网正义的力量,令中共及其党徒惶惶不可终日!

三、《人民日报》与《大纪元时报》的对比

应该说《人民日报》的发行量在全中国是最高的。这很好理解,哪个单位,特别是行政事业单位敢不订《人民日报》?那是中共的第一大报,代表的就是中共的声音,你不订就是和党中央不保持一致。那么要是说起私人自愿订阅的话,《人民日报》可能就是最低的了,谁愿意花钱看它?除了虚假的消息,就是颠倒事实的评论。当然它给你显现出来的歪曲的事实或扭曲的观点你可不一定能看出来,但是你从《人民日报》中得到的结论,无论和事实相去多远,无一不与中共的意图保持着高度的一致。

不要说普通民众了,就连那些中共的各级领导人,你以为单位出钱订的《人民日报》他们会看吗?他们在空闲时也可能翻上一翻,他可绝对不会相信上面所说的内容。他在《人民日报》上最多也就是去分析一下中共的政治动向,这一点倒是有可能的。要说哪个人爱看《人民日报》,人们不认为他是精神病才怪呢。

说起《大纪元时报》,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全球性新闻机构,他在33个国家以17种不同的语言出版,大纪元新闻网是全球点击量最高的海外华人专业新闻网站。最近澳大利亚审计委员会的审核已经表明,中文大纪元的发行量是全澳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平均每周发行38,775份。他在其它国家的发行量也不容小觑,《大纪元时报》正在以全世界第一华人报纸的态势在世界报业下滑时逆市上扬。

这只是就《大纪元时报》的发行量来说。它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步显然与它自身的定位和对时事的准确报道和评论密切相关。这一点恐怕是《人民日报》永远都无法做到的。

明慧网,新唐人,大纪元,被中共认为是法轮功的三大媒体,这当然也是它刻意比拼的。就法轮功的媒体来讲,任何一个媒体的创办都是白手起家的,也就是说是一些志同道合的修炼人,在中共对法轮功残酷迫害的情况下创建的。当然,它的经费没有任何国家或组织的投入,都是修炼人自己出资兴办的。经过多年的辛苦经营,象新唐人与大纪元也都能走上独立运营了。它们在帮助法轮功学员和制止中共的邪恶迫害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一点是创建的初衷,也已经被历史和现实所证实。

而中共的媒体,创建之初,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没有中共的投资当然创建不起来。中共打造媒体的根本用意就是在利用舆论为其政治服务,所以,中共的媒体无一不是中共的喉舌。作为一个依靠暴力和谎言执政的政党来讲,它的本质就是邪恶的,民众怎么能够奢望它的媒体不是骗人的呢?就中共斥资四百五十亿人民币加强打造所谓的“软实力”来看,中共对世界民众的欺骗是早已铁定了心的。它欺骗的目的当然还是为了它的政权,特别是法轮功近些年的讲真相活动,和民间自发的三退浪潮,以及世界人民对中共的鄙视,都使中共魂惊魄裂、无暇自怜。

那么,靠欺骗能维系自己的政权吗?特别是在现今网络发达的情况下,中共的造假是很轻易就会露出马脚来的,象中共自导自演的用以栽赃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案,它可以在第一时间利用多种媒体和多种语言向世界散布谣言,但是当法轮功学员利用中共在世界上发布的录像,经过放慢镜头处理和解说制作的影片在全世界上映之后,人们经过对比会更加深刻的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

尽管中共在加大力度搞所谓软实力的情况下,它也可能对世界各地的新闻做一点实事求是的报道和评述,但是其根本的基调,也就是帮中共毒害世人的基调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无论其播放了多少煽情的东西,就象一个妓女,它抛媚眼的目的就是为了迷惑人,中共的媒体也是这样,它最终的目的就是利用谎言毒害世人,以达到它维持暴政的企图。这一点正在被世界人民所认可。

中共花巨资加强打造的所谓软实力,最终必将成为映衬法轮功媒体真实性和高品质的一面镜子。这个对比其实已经完全地呈现出来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